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T90家族新成员:身背9个铁箱 一次齐射数百枚地雷
www.wforum.com | 2019-07-23 21:0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T90家族新成员:身背9个铁箱 一次齐射数百枚地雷

  T-90坦克是俄罗斯陆军当今毋庸置疑的主力坦克,虽然更老的T-72和T-80正在焕发第二春,更新的T-14坦克正准备装备部队,但夹在中间的T-90家族的地位半点没有被撼动,反而发展的更加枝繁叶茂。今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陆军上发布了一种名为UMZ-G的新型多用途履带式地雷撒布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它是T-90家族最新的成员,别看只是地雷车,但战斗力一点都不弱。

俄T90家族新成员:身背9个铁箱 一次齐射数百枚地雷

  这次俄罗斯展出的UMZ-G装甲布雷车主要基于T-90坦克底盘,当然也能使用库存的T-72进行改造,零件通用性很高。由于是布雷车,所以去掉了无用的炮塔,节省了重量和大量空间。UMZ-G战斗全重43.5吨,采用V-84MS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40马力,最大公路行驶速度为60公里/小时。UMZ-G车体被分成三部分,最前方是人员舱,中间是载荷舱,最后是动力舱。UMZ-G装甲布雷车采用了高度自动化设计,全车仅需两人操控,一人负责驾驶,一人负责操作布雷设备。

  UMZ-G装甲布雷车配备了卫星导航系统及电子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根据战场需求进行精确快速布雷。UMZ-G可以作为战斗单位的一部分或独立运作,车载系统在收到统一战术管理系统(ESU TZ)布雷的命令后,即可进入战位并迅速布雷,设定雷场长度和宽度,并设置地雷自毁时间。在完成布雷任务后还能自动生成雷区图,并通过ESU TZ系统利用战场数据链自动发送到后方指挥所。

  作为一辆装甲布雷车,UMZ-G拥有简化的装甲,和坦克自然无法相比,但基本能达到步战车的水平,车辆的船体可防小型武器和炮弹破片的攻击。出现合体后部还装有栅格装甲,以增强对车辆的防护,防止RPG威胁。为了自保,车长的舱门前还配备了一挺12.7毫米6P49AA Kord高平两用机枪,并在车体前部的两侧各安装了一组四个烟雾弹发射器。UMZ-G的设备舱装有3排共计9具多功能载旋转发射器,这种发射器一具配有30个发射管,能够投掷杀伤人员,反伞兵或反坦克地雷,一次齐射可以抛射至少数百枚地雷。

  UMZ-G的地雷抛射距离根据地雷型号有所不同:人员杀伤地雷(PFM)最大抛射距离为 3200米; 反直升机地雷(POM) 最大抛射距离为5000米; 反坦克地雷(PTM)最大抛射距离为600米。UMZ-G布设的雷区最小宽度达到240米,纵深15米,机动布雷时最快速度可达40KM/H。俄方称,UMZ-G可以布设混合雷区,将反坦克,反人员和反直升机地雷布设一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