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B2轰炸机性能强于中国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5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B2轰炸机性能强于中国轰炸机

     近期美国B2轰炸机迎来首飞30周年的纪念日,作为世界唯一的隐身轰炸机,B2拥有特殊的飞翼式布局,这也被后续的隐身轰炸机/无人机效仿,虽然B2属于20世纪的杰出作品,但就算放到21世纪,B2依然是世界最强的轰炸机,并且没有之一,另外中国也有隐身轰炸机发展计划,至今也没有明确的机型出现,那B2轰炸机到底有哪些特点?相比中国隐身轰炸机有何优劣?

     B2轰炸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70吨,载弹量23吨,执行核打击任务时,B2可以挂载16枚AGM129巡航导弹/B63核炸弹,AGM129的射程3000千米,B63的爆炸威力可以在300~50000吨当量调节,另外B2的隐身化不仅体现在雷达信号,也包括红外线、可见光/噪音等方面,这也就是B2飞行速度仅有0.9马赫的原因了,B2完全不靠速度去甩开对手,隐身化优势足够了。

     另外B2轰炸机的最大航程1.2万千米,经过空中加油可以达到1.8万千米,所以B2拥有全球打击能力,此前美国仅采购了21架B2轰炸机,单价高达24亿美元,甚至要比当时的黄金更加值钱(1997年),当前中国主力轰炸机是轰6K,最大起飞重量95吨,载弹量12吨,并且轰6K无法实现隐身,所以轰6K很难与B2相提并论,这时候中国新型隐身轰炸机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

     此前中国确认正在发展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随后中航工业发布相关图片,飞翼式布局的轰炸机赫然在列,按照歼20和运20的命名标准,这款新型隐身轰炸机就被叫做轰20了,按照相关方面预测,轰20的载弹量不低于20吨,航程也达到1.2万千米标准,但中国发展轰20项目也存在不利因素,就是中国还没有研制大型轰炸机的成熟经验(轰6仿制图16),大功率涡扇发动机也是难关,并且中国还在深度改进轰6K,这就说明中国发展轰20不是一帆风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