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探测距离超400公里,史上最强三面阵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4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FFG(X)护卫舰战术指标和性能基本确定,唯一不确定的就是船型,笔者认为在目前四个方案中,WMSL-750国家安全舰和F-105巴赞级获胜的概率比较大,独立级还是靠边站吧,LCS血统的高速护卫舰已经被定义为鸡肋。还有一个黑马,这就是,来自欧洲的FREMM护卫舰,但笔者也注意到,FREMM护卫舰有一个问题,就是生存能力比较担忧。

       欧洲造舰并没有全部按照军规建造,大量使用了民用标准,比如西班牙的两栖攻击舰、意大利海军的加富尔号航母等,都不同程度使用了民用标准,这样可以大大降低费用。西班牙卡洛斯一世两栖攻击舰巨大且几乎垂直的左右舷还有舰岛,简直是反舰导弹理想的靶子,因此FREMM护卫舰也无法满足美军的高生存标准。

       但为了赢得美海军的建造合同,FREMM护卫舰开始了升级,意大利船厂为其方案增加了数百吨的钢板,在关键部位上更加坚固。这也意味着成本增加,超过10亿美元估计是跑不掉的。大量增加钢板也会导致内部空间变化,因此美军版的FREMM护卫舰内部空间不会比欧洲同类船型宽敞,对于身高马大的美海军水手而言,内部空间太小是个弊端。最重要的是,FREMM护卫舰如果内部空间被挤占,很有可能无法安装足够强大的电力系统模块。

       因为这里涉及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FFG(X)护卫舰上的三面阵。FFG(X)护卫舰大胆使用了三面阵最为防空核心,使用9单元RMA构成的SPY-6相控阵。根据雷神公司的说法,9单元RMA构成的SPY-6相控阵比SPY-1D还强,这也暗示FFG(X)护卫舰的防空能力与现役的伯克级IIA相当。SPY-1D虽然有四面阵,但不能同时工作,防空能力跟不上中俄的反舰导弹饱和攻击。

       美军显然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此让SPY-6项目很快上马,并且列装到伯克III驱逐舰上。得益于SPY-6的先进性,9单元RMA的SPY-6相控阵直接秒掉了印度海军引以为豪的EL/M-2248相控阵雷达,该系统被喻为印度版宙斯盾。遗憾的是,印度版宙斯盾天线尺寸达到了3米乘以3米,而9单元RMA的SPY-6相控阵边长只有1.8米左右,不仅小,探测距离也远。印度EL/M-2248相控阵雷达对一般空情目标为250公里的搜索距离,远远低于美军护卫舰级别的相控阵雷达。

       由于高性能相控阵雷达的存在,FFG(X)护卫舰对内部空间要求较大,需要安装发电机组,同时还要供给未来的激光武器使用。从这个角度看,F-105巴赞级获胜概率较大,因为该级舰本来就安装了四面阵宙斯盾系统,如果改用3面阵在空间上绰绰有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