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苏57性能故意缩水:隐身不是万能的,没有隐身是万万不能的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14: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性能故意缩水:隐身不是万能的,没有隐身是万万不能的

     苏-57是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之后,使出吃奶的劲攒出的五代机,机动性让人眼花缭乱,可是隐身却仅比沈飞的“雪鸮”强一点,正面RCS 值0.5平方米,而F-22正面某些角度的RCS值仅为0.0001平方米。虽然忽略角度和波段谈RCS就是耍流氓,但这的确反应了俄罗斯最早提出雷达隐身的理念,却在隐身实践上落后的尴尬局面。

     俄罗斯为何对苏-57的隐身性能如此不上心?有观点认为,不是俄罗斯做不到,而是不愿意做。实际上,俄罗斯在研制苏-57的时候,仅把隐身性能放在第三重要的位置,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指标是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这是由俄罗斯特殊的作战需求决定的。

     和中国一样,俄罗斯有着完善的防空雷达网,在反隐身雷达领域独步全球,对F-22这种级的隐身战机,不存在发现不了和识别不了的问题,只是发现距离的远近不同而已。实际上,俄罗斯曾经派出米格-31前出美国在阿拉斯加州的防空识别圈,和F-22玩过“猫做老鼠”的游戏,结果是发现米格-31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和大功率的雷达,能够破解F-22的隐身外衣。

     实际上,隐身是大国针对小国的非对称优势,当双方都有隐身和反隐身时,隐身的作用就会减少很多。俄罗斯正是基于这一实践,才大胆对苏-57的隐身性能防水,而将它的技能主要点在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上。

     可是,隐身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隐身是万万不能的。无论是美国的F-22和F-35,还是中国的歼-20,在模拟对抗中,总是以几百比一,甚至几百比零的成绩击败三代机,这并不是偶然的,非隐身飞机根本就无法对抗隐身飞机。

     也许有人会搬出EA-18G、阵风这些飞机在模拟对抗中“击落”F-22的故事,认为三代机装备强大的电子系统之后,仍然具备和四代机五代机一搏之力。实际上,这属于典型的“幸存者偏差”。我们只看到了那一架击落F-22的EA-18G机鼻上画的标志,却忽略了其他100多架被“击落”的三代机。如果用这一架“幸存者”去推论所有的三代机加装强大的电子系统之后,都能击落F-22,那就是典型的赌博行为。

     同样,用歼-15升级出所谓的歼-15D“喊麦鲨”,期望以EA-18G的方式战胜F-35C,也是一种赌博行为,根本不会有胜算,试问既然三代机能加装强大的电子设备,四代机五代机就不能吗?实际上,四代机五代机本身的电子设备就非常强大,而且肯定比EA-18G和歼-15D更强大,任何试图“走捷径”的方法,都好像是在对四代机五代机说,“你站好了,不许换手,就加装让我打一下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