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列装 可配导弹成阿帕奇克星
www.wforum.com | 2019-05-26 22:4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列装 可配导弹成阿帕奇克星

  近日网上出现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的图片,从图片上来看,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已经列装部队,标志着陆军中型合成旅防空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为了提高快速部署能力,陆军组建了中型合成旅,中型合成旅以轮式步兵战车为主要作战工具,具备较好的战略/战役机动能力。不过从相关报道也可以发现陆军中型合成旅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野战防空能力相对不足,需要加强。

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列装 可配导弹成阿帕奇克星

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列装 可配导弹成阿帕奇克星

  根据相关资料,陆军中型合成旅野战防空武器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红旗7防空导弹,还有一种是国产99式35毫米高炮。红旗7在上世纪90年代就装备部队,但是战术技术指标较好,经过改进之后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99式35毫米高炮是相关单位引进瑞士GDF002高炮技术研制而成,经过改进之后可以发射AHEAD弹,性能优异,可以适应2020年之后作战环境,不过毕竟是牵引式高炮,难以伴随轮式战车执行机动作战任务,随着先进武装直升机在全球范围内扩散。陆军中型合成旅急需一种自行轮式高炮,在这种情况下,相关单位研制了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

  从相关图片来看,国产35毫米高炮并没有采用国产35毫米履带式自行高炮的炮塔,而是重新设计了炮塔,这个变化应该考虑了轮式底盘承载能力,加上成本和价格等方面因素,火炮部分也进行了改变,没有采用双联装火炮,转而采用了转膛炮,这样在只有1根身管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1000发/分左右的射速,单位时间之内能够向目标区发射足够弹丸,以提高命中概率。另外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的炮口有装订线圈,表明它也能够发射AHEAD弹,AHEAD是集束式预制破片编程引信子母弹简写。这种炮弹能够利用携带的大量预制破片,向目标方向抛出,以提高火力密度,提高拦截能力。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拦截目标一般采取长点射方式,每次点射20发,可以在目标航迹前形成一道绵密火墙,不但拦截较大的武装直升机、无人机,也能够拦截它们发射的反坦克导弹。为了配合先进的火炮系统,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安装了先进的目标探测与火控系统,包括有源相控阵对空目标探测雷达、光电火控系统等,可以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探测、识别和锁定各种空中目标,指挥火炮进行精确拦截。

  国产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列装,提高了陆军中型合成旅野战防空作战能力。前面说过,它既可以拦截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又能拦截机载反坦克导弹、巡航导弹,从国内外经验来看AHEAD在2500米处拦截海尔法这样的机载反坦克导弹,拦截成功概率可以达到以90%,战斧式巡航导弹也能够达到80%。这样就能为中型合成旅提供较好的防空屏障。当然随着机载反坦克导弹性能提高,凭借35毫米高炮本身已经难以抵挡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攻击,需要为它增加便携式防空导弹,以增加系统射程和毁伤效果。珠海航展上面,中国相关单位就展出过配备有TY-90防空导弹的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两者结合形成了弹炮一体化防空系统。

  珠海航展上面,中国相关单位还展出了采用轮式底盘的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它配备有中近程防空导弹,射程更远,拦截能力更强。未来有可能替代红旗7防空导弹,与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搭配组成中型合成旅新一代防空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