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洲际导弹刚起飞就被击毁!美军一口气推出四大反导重器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1:5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洲际导弹刚起飞就被击毁!美军一口气推出四大反导重器

    美国五角大楼于今年年初发表了2019年版《导弹防御审查》报告,时值俄罗斯、中国等国相继在高超音速武器以及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领域取得大突破,使美国认为其反导系统在未来愈发难以有效拦截这些国家的导弹。

     美国从2017年开始,数次提出要发展空基助推段反导系统,因为这种系统的响应和作战展开更加灵活、拦截率和成本效率也更高。空基助推段反导则是美国目前竭尽全力打造的作战能力,反导系统更是美国保证本土"绝对安全、打破平衡"的重要手段,美国在空基助推段反导的所有的动态非常值得我们了解。

     美国对导弹中段、末端、助推段进行长期的研究分析得知,助推段是最容易达成反导任务的,因为弹道导弹在助推段期间,其产生的尾烟更容易被监测到,这时的导弹速度更低,且不能释放诱饵等干扰措施防止拦截。就像上文所述,航空器(空基)是助推段反导最佳的平台,因为陆基和海基反导系统想要完成助推段的拦截,严格受到地里位置限制,因为两者需要靠近对方弹道导弹发射阵地前才能进行助推段拦截。即便是完成这样的部署,系统也会因曲率和地形这档导致传感器仍无法及时捕获助推段弹道导弹,不得不依靠空基甚至天基传感器的指示,才能提升陆基和海基拦截率。

     对此,美国的斯坦福大学撰写的《空基助推段导弹防御》报告则强调,目前美国应该主要通过空基来完成助推段反导。

     目前,美国空基反导系统主要有四大项目。

     第一种:ALHTK项目,即"空射撞击杀伤系统"。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研制,主要负责在战机上装备一款能以高动能对目标导弹进行精确拦截的导弹。系统具有成本低、多任务(还能拦截巡航导弹)等特点。洛马选择将目前美军服役的"爱国者"地空导弹进行改进,并装备到F-15C战斗机上,在未来拓展到其他战机上。

     第二种:MDA项目,即"无人机机载激光助推段反导系统"。系统主要任务为拦截助推段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MDA于2016年发起低功率激光反导武器演示系统招标,在未来选择出搭载高能激光反导武器的长航时、高空无人机。MDA项目希望在2022年生产一台300kW高能激光武器,并在3年后加装到竞选获胜的无人机上进行拦截试验。

     第三种:MIT项目,即"空基巡逻系统"。系统也将无人机选作助推段导弹拦截平台,但和MDA项目采用的激光武器不同的是,MIT将为无人机选用飞行速度为每秒5千米的高速拦截弹。MIT目前已经研发出了这种拦截弹,并装备到了MQ-9B这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上进行了测试。MIT希望未来MQ-9B能挂装两枚拦截弹,在对方导弹发射区附近警备巡航。

     第四种:NCADE项目,即"网络中心机载防御单元系统"。系统核心为美国雷声在AIM-120空空导弹的基础上研制的空基反导拦截弹,其全长为3.65米,弹径0.18米。该弹较传统反导武器相比更加小巧,成本更低,能被任何现役有人战机,比如F-15、F-16、F-22和F-35等战斗机挂载,因此拥有强悍的通用性。该弹也可以装备到无人机平台上。该弹的引导头采用了红外引导系统,这是有效识别助推段弹道导弹的核心部件,其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比如在2007年,装备同型引导头的AIM-9X导弹成功在美国白沙靶场拦截了助推段靶弹。

     可以说,空基助推段反导给美国的反导手段增添了又一种可能性,四个项目互有优缺点,但无疑对任何具备弹道导弹的国家是一种严重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