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国产自动步枪将以光学瞄准镜为主 机械瞄准退居二线
www.wforum.com | 2019-05-10 18:4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自动步枪将以光学瞄准镜为主 机械瞄准退居二线

注意图中03自动步枪配备了全息瞄准镜

  近日网上出现一张图片让人感觉惊喜,国产03式自动步枪配备了国产全息瞄准镜进行训练,此举有表明国产新一代步枪应该会以瞄准镜为主要瞄准手段,机械瞄准具终于退居辅助位置。

  全息瞄准镜采用激光衍射原理,具备视野大、瞄准速度快、精度高、隐蔽性能好等优点,尤其是它的可靠怀高,在恶劣环境下还能够工作,甚至镜面破损也不影响瞄准,因此被称为近战利器,不过它的缺点就是技术难度大、成本高,限制了装备和使用范围,即便美军也只有特种部队才配备全息瞄准镜,普通部队士兵想配备可能要自掏腰包。

  由于全息瞄准镜技术难度较高,所以国内相关单位一直在攻关之中,国产型号出现较晚,所以此前我们看到国内使用的全息瞄准镜都是进口型号,由于价格昂贵,所以数量稀少,经过技术人员不懈努力,国产全息瞄准镜镜已经研制成功,现在国内有多家厂商能够提供全息瞄准镜,包括丹东迅镭、华太光电等,尽管国产全息瞄准镜价格比进口大幅下降,不过装备范围仍然比较有限,从此前报道来看,只有陆军特战旅才配备国产全息瞄准镜。这一点与美军相同。

  众所周知,03式自动步枪不是我军主力步枪,主要装备边海防部队,很难想像这些部队会大量配备全息瞄准镜,实际上这已经不是03式自动步枪第一次配备先进光学瞄准镜,在此之前已经有报道03式自动步枪曾经配备红点瞄准镜及其他先进光学瞄准镜,因此可以推测此次03式自动步枪配备全息瞄准镜应该是为了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装备部队积累前期使用经验,从相关资料来看,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肯定是一支有托步枪,并且采用上下机匣技术,实现枪镜一体化,枪支保养的时候不需要折下瞄准镜,03式自动步枪是第一支采用上下机匣的步枪,总体设计和结构应该和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有继承性,这样为03式自动步枪配备全息瞄准镜能够让部队提前熟悉国产新一代自动步枪,改进和完善战术动作,从而为新枪列装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如果我们从更广角度来看,就会发现近期部队配备先进瞄准镜报道越来越多,显示部队正在逐渐由机械瞄准具向先进光学瞄准镜过渡,从相关资料来看,部队官兵、设计人员对于国产新一代步枪已经达成这样的共识,新世纪任务环境日益复杂,对于武器装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到新一代步枪上面,就是以前国产步枪追求普及型,强调简单、经济,这个已经不能适应新世纪战场要求,新一代步枪要求具备更远的射程、更高精度、更好的全天候作战性能,从步枪本身来说,进一步提高性能已经非常困难,关键措施就是先进瞄准镜运用,新世纪新型步枪普通配备先进光学瞄准镜,采用标准战术导轨,方便安装各种战术附件也是这个原因。

  因此可以推测国产新一代步枪应该是以先进光学瞄准镜为主要瞄准手段,机械瞄准具退居次席,这是我军轻武器装备升级一个重要标志,将会有力增强陆军步兵分队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