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若消息属实,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公开亮相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9-04-18 20:0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消息属实,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公开亮相指日可待!

     最近,一条消息在军迷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前几天,国资委宣传局在其微信号上发布了一个“央企楷模”候选人点赞的活动。在简介中有一个“第二〇八研究所新型步枪系统创新团队”。在简介中写着“新型步枪系统正式立项,2019年参加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而中国陆军公众号报道有“中华女枪王”之称的某常规兵器试验基地高级工程师-黄雪鹰同志先进事迹,其中提到“过去一年之中,黄雪鹰同志为了新型枪械能够列装部队,进行了长达数个月鉴定试验”,这表明期待已久的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应该已经通过设计鉴定,公开亮相指日可待。

     据悉,第208所新型步枪系统于2016年正式立项,倘若消息属实了,那么军工已经在生产过程中了,因此,非常有可能参与2019年10月1日的国庆阅兵。近来,国内网络上报道说,第208所正在研制的新型步枪先后完成了3个阶段的样枪研制,试制样枪270余把,累计消耗弹药240余万发。对看惯了95式和95-1步枪的军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将取代95式和95-1,以及03式自动步枪,军队又将迎来传统有托的自动步枪。我国新一代突击步枪还没有完全公开,具体细节外界不得而知,不过从国产新一代外贸步枪、冲锋机发展来看,大致还可以看到一些端倪,首先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应该是一支有托步枪,95步枪研制的时候无托步枪方兴未艾,不过从国内外步枪发展来看,无托步枪优点并没有想像那样突出,相反一些缺点倒是非常明显,所以新世纪无托枪发展陷入低谷, 产新一代外贸步枪、冲锋枪都采用了有托结构,可以确定国内相关单位应该重新转向了有托枪,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很大可能也是一支有托步枪。
    
     我国新一代突击步枪应该会采用模块化结构,以适应不同的作战环境,新世纪战场环境日益复杂,既有传统战场冲突,也有非传统安全环境,各国和地区经验已经表明一个型号和口径很适应所有作战环境,因此新世纪步枪一个发展趋势就是采用模块化,通过更换不同枪管,发展出不同系列、口径步枪,适应不同作战环境,国产新一代外贸步枪也采用了这个设计,例如NAR系列模块步枪,它就包括5.56和7.62毫米两个口径,每个口径都有标准型、长枪管精确射手型、短枪管突击型等,近年来考虑到山地荒漠地区作战需要,部队要求重新装备中口径步枪呼声比较高,所以可以推测国产新一代突击步枪应该也有5.8毫米和7.62毫米两大系列多种型号。

     在去年2018珠海航展8号展馆的轻武器展区的阵容异常强大,除了我军目前现役的95式突击步枪和CS/LR4型高精度狙击步枪之外,还展出了一大批此前十分难得一见的新一代轻武器,新型突击步枪,在颜值和工艺上都已基本能和西方主流轻武器看齐,而且还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模块化理念,即通过简单更换不同口径的枪管,就兼容并发射 5.56 毫米或 7.62 毫米口径弹药,降低了战时后勤补给压力,也方便射手根据情况不同在突击手和精确步枪射手等角色之间灵活切换。在本次珠海航展还展出了一支发射7.62NATO弹的半自动步枪,名叫CS/LR30。如此民主的外形,这不是中国版的HK417嘛!我国的下一代步枪很可能不同于现有所有枪械,是一种全新的产品。在简介中,称研发对象为“步枪系统”。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的下一代步枪可能会使用模块化设计。这种可以像“拼积木”一样任意变化口径的枪械,在近年来引起了各国很大的兴趣。模块化设计可以说是枪械发展必然的结果,因为枪械的加工水平只会越来越高,零件的通用率也将会越来越高。一枪多用,的模块化显然比传统的枪族化更加实用。一旦我国能够采用模块化步枪,那么我国的步兵武器水平将提升一大截。我国下一代步枪的真面目现在还未可知,我们一起等今年国庆时在揭晓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