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一般重型大口径狙击步枪是不安装消音器的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3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般重型大口径狙击步枪是不安装消音器的

     一般来说,大口径狙击枪一般不安装消音器,这是因为:

     ①超音速飞行的弹丸会引起巨大的激波噪音,很难从根本上消除。 这种枪一般是打击远处800-1000米以上目标的,由于射程远,因此要求弹丸初速度就要大,通常为数倍音速。而超音速飞行的时候会引起巨大的激波噪音。 回想一下超音速飞机在低空飞行时地面会感觉到巨大的激波噪音,你就会理解噪音到底有多大。 由此可以看出,重型狙击枪的噪音很大程度上是由弹丸飞出枪口后的几百米超音速飞行的破空激波引起的,因此用消音器效果并不明显。

     ②使用消音器后会影响武器的射程和射击精度。 因为重型狙击枪打击的目标距离都相对较远,弹丸飞行时间相对较长,受风力、重力等因素影响更大一些,因此弹丸在经过长距离飞行后弹着点不是很容易控制。而重型大口径远程狙击枪对弹着点的精度的要求是很高的。为了提高精度,就要尽量减少弹丸飞行时间,就要提高初速度减少受风力的影响,增加弹丸沿着中轴线的滚转速度——尽量减少弹丸受重力影响向下坠落的趋势,防止弹丸偏离中轴线,以尽量维持弹道为相对直线, 这就要求枪口初速度要高,滚转速度也要高,即使速度有轻微降低也是不能容忍的。而消音器一般都是软质材料,对速度的衰减作用即使不大也会对最终精度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一般不使用消音器。

    ③弹丸以数倍音速飞行,到达目标时噪声的声音还没有传导到目标人物的耳朵中。 如果武器精度足够,狙击手的枪法也过硬,那目标人物还没有做出反应就应该已经毙命了。 如果没有击中目标,突然性的隐蔽狙击已经失败,那目标还会坐以待毙吗?必然会立即展开反击,找到狙击手的伏击位置根本不是问题。希望依靠消除噪音来隐藏是不现实的,一般都是依靠狙击手的迅速转移来保证安全,不能指望用消音器来保命!不过因为是远距离狙击,狙击手还是可能有时间逃走的(当然不可能保 证一定能够逃走)。在狙击作战模式中,精度与时间才是决定生死的关键因素,噪音当然也是因素之一,但是却不是最重要的。

     综上所述,一般来说远距重型狙击枪一般是不安装消音器的,因为就算安装了作用和意义也不大,还会带来诸如增加枪支重量与长度 (狙击枪本来就很长了),影响精度等副作用,所以一般不安装。 当然,用于警用、特种作战等特殊用途的口径相对较小、射程较近的狙击枪由于有特殊的要求和用途,也有安装消音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