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2种导弹低调服役十几年 未来或将要被PL15替代
www.wforum.com | 2019-04-12 19:3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2种导弹低调服役十几年 未来或将要被PL15替代

Kh-29光电制导导弹Kh-29光电制导导弹

中国这2种导弹低调服役十几年 未来或将要被PL15替代

Kh-29空地导弹模型Kh-29空地导弹模型

  近日,中国曝光了两种服役多年但一直很低调的机载导弹照片,分别是Kh-29空地导弹以及R-77空空导弹!虽然不是我军现役装备的最强武器,但仍是主力装备,在很多多功能战机上发挥着巨大作用。过去一直被保护得很好,相当低调,美媒称此次大方展示实属罕见,也许未来会被霹雳15空空导弹替代,但不可否认这两种导弹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非常先进的。

  Kh-29光电制导导弹当初是俄罗斯军队大量装备以及外销的空地导弹,通常挂载于战术飞机之上,Kh-29空地导弹射程能达到30公里,配备红外线激光雷达,有不同制导方式可供选择,最受客户欢迎的是电视制导模式,不仅能用来对抗战场目标还能攻击各种海上舰船、飞机掩体等。Kh-29导弹的特点是鸭式气动布局,舵面置于前方,战斗力极强。

  Kh-29空地导弹也有一个缺陷,就是体积过大,导弹精准度较低,美国的AGM-65“小牛导弹要比它小得多,重量是Kh-29空地导弹的一半,十分灵活,而且能有效提高飞机载弹数量。Kh-29空地导弹参加过多次实战,在叙利亚战斗中,俄罗斯空军和叙利亚政府军最钟爱这款武器。俄罗斯的苏-34以及苏-24飞机都使用Kh-29L空地导弹,一些武装份子还将导弹放在卡车上发射,可谓是脑洞大开。

  另一个亮相的导弹是R-77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R-77于1980年设计,1994年完成。北约代号:AA-12,挂载于中国苏-30MKK飞机上,研制它的目的是用来抗衡美国的AIM-120 AMRAAM空空导弹。一开始西方国家对于R-77的出现表示惊讶,他们怎么也没有预料出,竟然会出现应对美国AMRAAM的导弹,西方的媒体甚至把R77命名为:AMRAAMMski,意为翻版的AMRAAM。

  R-77空空导弹有着非常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十字架形小展弦非常适合高速飞行,尾部控制面积大、但栅格翼阻力较小,由很多金属框架组成,叶片状的网格表面积也很大,不仅能提供超大控制气动力,还能是尺寸和重量更小。

  R-77的控制概念花了三年时间测试开发。导弹在高攻角下转弯力极强,最大速度可达150度/每秒。但是也有消息称R-77将改用传统尾翼,短时间内导弹以主动雷达模式发射,达到目标20公里内时,迅速切换到雷达跟踪模式,准确命中目标。

  目前霹雳15导弹已经开始服役,也许在未来,这两款导弹会被取代,但这两款导弹在中国发挥出的巨大作用,不可否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