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全球鹰离奇坠毁,美:终于找到元凶!
www.wforum.com | 2019-04-07 20:2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鹰离奇坠毁,美:终于找到元凶!

      由于美国有着偷窥全球的怪癖,由此催生了美军各式侦察机的发展,从有人侦察机到无人侦察机,美军都拥有世界上最奢华的配置。近年来,美军逐渐减少了有人侦察机的出动频次,把更多的侦察任务交给无人机去执行。其中,RQ-4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是最顶级的存在。航程2.6万公里,高度1.8万米,续航42小时,能从美国本土起飞,对全球任意地点进行侦察,远远超过了有人驾驶飞机的极限。然而,再厉害的飞机也有它的死敌,最近,俄罗斯一种专门针对无人侦察机的先进大杀器又被曝光了。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近日报道称,去年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在西班牙海滩坠毁,事发前这架无人机对乌克兰、叙利亚部署的俄罗斯军事力量进行了侦察行动。虽然坠毁原因不明,但不少人都认为这与俄军脱不开干系。近日,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乌克兰特别观察团的无人机意外发现,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州境内的一座废弃工厂里,部署着一套Tirada-2电子干扰综合体,这套系统由多台特种车辆组成,据称可对数百公里外的无人机进行干扰压制。

     据悉,这款武器系统,俄罗斯军方在2018年2月才正式向军事企业采购,并于去年底出现在某防务展上,是俄军目前装备的最先进的电子干扰系统之一。俄罗斯率先将先进武器部署到前线,用于“伏击”窜访黑海地区的美军侦察机。由于对于这种在领空外飞行的无人机不能采取直接摧毁的办法,所以实施电子干扰是最好的方式。通过向来犯“敌机”照射无线电波进行电子干扰,切断其与后方的数据通讯,迫使其失去控制而被迫返航甚至失控坠毁,从而破坏敌军的预定侦察计划。据国内专家介绍,整个过程仅仅需要数分钟。

     自克里米亚地区行使民族自决权之后,克里米亚已经处于俄罗斯实际控制之下,已有大批俄军士兵、武器装备进驻克里米亚,站立不可小觑。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州,虽然至今没有独立,但反政府武装一直在俄罗斯的援助下与乌克兰军队不停战斗。倘若这两个州被俄罗斯拿下,乌克兰的实力将进一步大幅缩水,对北约钳制俄罗斯大为不利。所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给乌克兰军队援助杀伤性武器,譬如察打一体无人机、反坦克导弹等,以求起到打压俄罗斯的目的。

     有理由相信,这次在卢甘斯克发现的电子干扰系统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克里米亚,在更重要的叙利亚战场,俄军可能早就装备了同样的甚至更先进的电子干扰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