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军事专家:S-400导弹被媒体过分夸大
www.wforum.com | 2019-04-05 21:4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事专家:S-400导弹被媒体过分夸大

     近几年来,很多媒体将俄罗斯的S-400导弹描述为无所不能的防空利器。其实,S-400导弹并不是什么大杀器,它的最大的优势,也不是所谓的超远射程,而是简化了地面防空体系,可以用一套防空系统,配备不同的导弹,就统合了远程-中程和反导等多种作战领域。

      最近,瑞典国防研究局(FOI)发布了一份军事研究报告,指出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部署的引以为傲的S-400的区域防空能力被过分地夸大的了,该文是通过系统分析S-400的技术层面来详细地阐述为何S-400在防空、反舰和反陆上目标的能力上被各国媒体的所谓“专业分析”给描述的“过于强大”,存在媒体的过度炒作。

      S-400的射程存在的争议,是瑞典国防研究局FOI所重点关注的对象,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宣称,S-400在使用40N6E型导弹之时,能拥有接近400公里的惊人射程,这主要是通过搭载主动雷达制导的导弹爬升到制定的高度,然后切换到“火力打击模式”,这样子有利于有效对抗超远距离尤其是低于无线电(雷达)地平线的低空目标。

      俄罗斯的S-400是如何解决精确击中“雷达地平线”下的目标的呢?根据现有的数据看,S-400通过装配的超视距雷达(又称天波雷达OTH)或者通过综合火力控制的传感器网络,借助合作参与能力(CEC)来实现联合空中搜索来完成的,在这种情况下,S-400多使用来自预警机所侦测的数据和超视距雷达数据来指导发射地对空导弹。

      超视距雷达(OTH)是通过接收来自电离层反射或者折射的无线电波来进行侦测的一款雷达设备,一般来说OTH的通信波段是短波波段(1.6MHz—30MHz),所覆盖的范围足有数千公里,但是由于定位精度并不是很高,所以在上世纪中后期就已经开始被空中预警雷达系统所取代了,而根据俄罗斯现在所使用的沃罗涅日-DM型OTH雷达的性能来看,虽然探测范围有6000公里,但是并不能有效而精确地引导导弹,根据DavidAxe 在一篇论文中,阐述了俄方所用的低频雷达仅仅只有精确定位到10000英尺左右,约合3.04公里,很明显这种精度的OTH并不能精确引导导弹。

     虽然俄方S-400可以发射40N6E导弹从OTH雷达接收的近似轨道上发射,然后通过导弹所携带的主动雷达进行主动制导,从而完成精准打击,但使用该模式发射的S-400局限性很大,射程也仅有30km,不能进行中远程打击。

     除此之外,FOI还提出了S-400对诱导目标的辨别和抗拒能力存在纰漏,所以S-400很有可能不能出色执行对所选中的目标的打击任务。

     S-400防空导弹对距离5-400公里,高度0.1-30千米的来袭目标都能进行有效的拦截,这是目前很多国家都不具备的能力。S-400防空系统最突出的优势,是通过一套防空系统,配备多种不同性能的地空导弹,发射近程、中程、远程,低空、中空、高空的各类防空导弹,形成了高低搭配,远近协同的多层次防空能力,全系统可以齐射96枚导弹,同时拦截48个目标。这都是美国同类武器都不能企及的。而在以前,多层次防空,需要分别配备高空、中高空和地空地空导弹。就是因为如此强大的技术水平,才吸引了世界上这么多买家。

     无论是夸S-400强的还是批S-400弱的,S-400无疑是一款收到很多国家欢迎的导弹系统,土耳其宁可不要美国的F-35也铁了心要买S-400,还有甘愿被俄罗斯宰一刀的印度也是如此,美方对S-400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而真正评价一款武器好坏与否并不是纸面数据能反映得了的,各国又不是傻子,既然买了S-400自然知晓其有几斤几两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