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连F-22也甘拜下风,神话毕竟是神话
www.wforum.com | 2019-03-29 21:0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F-22也甘拜下风,神话毕竟是神话

      海湾战争中美军有三大武器被世界所记住,第一种就是战斧巡航导弹,1500公里以上的射程可从波斯湾直接对伊拉克目标进行打击。第二种是爱国者防空导弹,成功拦截了飞毛腿地对地导弹,虽然爱国者的神话很可能是美军自己塑造的,但摧毁飞毛腿导弹也确实有案例。第三就是F-15战机,在此后的30年各大局部战争中,我们看到了F-15全系列的身影,根据美空军的实战统计数据,F-15战机一百多次空战没有一架被击落,这里面确实有一定的水分,很可能只代表美空军,没有将以色列的F-15I战绩算入。因为以色列在使用F-15I上更加大胆,被地对空导弹击落也有记录。

     美军在海湾战争之后打的是非对称作战,因此F-15可以发挥自己的四代机优势,在预警机的配合下,对付苏式二代、三代机问题不大。美空军在多次模拟中也发现,F-15战机在对抗F-22的时候也能够击落F-22,在某些情况下赢得了对F-22的空战。

      连F-22也甘拜下风应该不是吹捧F-15,EF-2000也在模拟空战中击落过F-22,这同样也说明,F-15的战绩是有先决条件的,就是没有遇到足够强大的对手。比如F-15面对苏-27、歼-11、空警-2000这样的体系化空军,你说F-15也能保持不败战绩,那铁定是不可能的。而美军却喜欢用F-15外加E-3预警机去对抗只有米格-23、米格-25这样的1970年代空军,当然有绝对的把握。神话毕竟是神话,也有破灭的时候,F-15C已经接近退役时期,美空军正在推迟升级F-15C,比如加装新的电子战系统,但F-15C日益老化的机身是个大问题,放弃F-15C释放更多资金去研发新战机是美国会正在考虑的事。

     目前,F-15C占美空军主力的一半左右,随着歼20、苏-57、苏-30的大量服役,中俄空军正在缩小与美空军的差距,F-15C目前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苏-57一旦它获得了新的发动机,机动性将大大提升,可以说逼近F-22的状态。美空军正在为F-15C机群配备130多套IRST长波红外搜索和跟踪装置,美空军认为IRST与高速数据网络相结合可针对隐身战机进行跟踪。根据F-15C对抗F-22的经验,通过联合头盔瞄准系统和AIM-9X导弹,F-15C可对苏-57形成一定的威胁。

     毕竟苏-57并非严格意义上的五代机,但F-15C这招放在歼20上就基本没有效果了,这也是美空军加速退役F-15C的原因之一。美空军将F-15C包装成了神话,一旦其遇到体系化空军,那么其吃软怕硬的原形就要败露。本文由头条号军情瞭望台独家发表,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