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用巡航导弹打坦克,都不管成本了
www.wforum.com | 2019-03-27 22:0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巡航导弹打坦克,都不管成本了

     在影视中经常会看到,舰船在海面上用巡航导弹打击地面的坦克装甲车之类。但是用造价上百万美元的导弹打击坦克,是不是有点夸张。其实电影里的画面多半是画面效果,缺乏真实性。

     有两个原因说明巡航导弹不适合打击坦克,一是成本太高,像美国“战斧”巡航导弹每枚造价60万-120万美元,我国的舰载鹰击-18导弹更昂贵,一般被用来打击高价值和受到严密保护的目标。二是巡航导弹打移动目标不是强项,打高速运动中战场坦克。

     巡航导弹是导弹的一种,主要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的导弹,旧称飞航式导弹。巡航状态指导弹在火箭助推器加速后,主发动机的推力与阻力平衡,弹翼的升力与重力平衡,以近于恒速、等高度飞行的状态。巡航导弹在携带核弹头时还可以由飞机或是潜艇发射,也是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然也有舰载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像我国052D驱逐舰反舰导弹是YJ-18,它需要与俄罗斯俱乐部反舰导弹相近,后者就改进出了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所以052D驱逐舰如果配备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话,那么可能就是在YJ-18的基础上改装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巡航导弹一般都是高精度和高速度著称,这也是它造价昂贵的主要原因。打击地面坦克确实有点浪费,对付坦克有专门的反坦克导弹,此导弹相比于巡航导弹不仅造价低廉,而且打击准对性能力突出,能在最短时间对坦克造成最大杀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