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未来航母将装备激光炮,理论上可拦截一切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1:02: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未来航母将装备激光炮,理论上可拦截一切目标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在2月5日报道,美军将会改造航母的防护系统,让新一代航母拥有能拦截新型反舰导弹和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能力,这是为了应对未来的威胁。不过按照目前俄罗斯等国反舰导弹的技术来看,美军想要拦截实际上难度还是很大的,毕竟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严格来说已经是新一代的先进武器了。航母的拦截体系是上一代的体系,即还处在拦截反舰导弹和航空炸弹的水准,想要拦截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几乎不可能,拦截高超音速打击武器必须依靠新一代的激光和电磁炮。而美军虽然已经开始研发新一代拦截系统,但这些系统想要正式上线并且研发成功,至少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的美军只能开始测试拦截器,且这种拦截器还只能拦截小型武器。

      航母作为海上作战力量的核心之一,自身却几乎没有任何足够强大的作战能力,绝大多数情况下,航母的主要打击能力依靠于舰载机,拦截能力则依靠护航战舰,但航母自身实际上是非常脆弱的,研发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直接突破航母的防空网络,去对付航母本身,因此绝大多数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特点就是拥有极强的突防能力和弹头,甚至有一部分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拥有动能弹头。按照航母战斗群的甲板来看,500千克级的动能弹头就足以轻松砸穿航母甲板,打出一个直径2米以上的大洞,这完全可以让航母战斗群丧失作战能力。

      俄罗斯空军就部署了大量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执行作战任务,最先进的匕首型导弹射程超过2000公里,弹头重量也超过500千克,按照1架战略轰炸机携带4枚算,只需要1枚突破防空网络就足以对航母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美军改造拦截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拦截匕首这种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不过难度依旧很大,首先就是因为匕首导弹的速度超过了10马赫,其次就是这款重量达到4吨导弹,小功率激光器的拦截能力又不可能保证拦截这种超重型的导弹,要知道这种导弹的弹头甚至足以抵挡20毫米机关炮的打击,即使是美军的密集阵也无法保证正常拦截。

      对于目前的美军来说,想要保证拦截超音速导弹实际上都非常困难,毕竟掠海飞行的超音速导弹速度一般也能达到4马赫以上,而这种级别的导弹想要拦截几乎不可能依靠标准6或者ESSM做到,必须多模式拦截或者依靠激光武器,美军为了拦截超音速导弹甚至需要在400千米以外就启动拦截预案,使用舰载机等多种装备执行拦击任务才能保证拦截成功。对于目前的美军来说,想要保证拦截能力必须依靠新一代的拦截系统,因此现在美军实际上一直在被威慑当中,这也是俄罗斯能和美军对抗的资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