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各国第一颗原子弹叫什么?美国取名瘦子苏联称南瓜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0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国第一颗原子弹叫什么?美国取名瘦子苏联称南瓜

    原子弹是第一代核武器,破坏力极其强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其国防实力不容小觑。世界军事大国美国和俄罗斯都拥有核武器,虽然相互敌对多年,但是谁也不会轻易动武,因为核战争的威力谁都承受不起。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国家,二战后期,日军袭击美国珍珠港后,美军向日本的广岛,长崎两个城市投掷了原子弹,其威力震惊世界,原子弹爆炸十里内范围被夷为平地,15万人遇难,侥幸活下来的人后续也因辐射死去。此后二十年内,由于核辐射,这两座城市的人患癌率高达80%,新生儿畸形的特别多,土壤也被污染,已不适宜人类在此生活。

    目前世界上的核武器国家只有几个,鉴于其巨大的杀伤力,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已经签署了相关国际公约。

    世界上第一枚原子弹是美国研制的,也是美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总统罗斯福执政时期,爱因斯坦建议美国研制原子弹,美方提出“曼哈顿计划”,于1945年研制成功,瘦子能量相当于一万三千公吨的TNT。因其体型像鱼雷细细长长,故取名瘦子

    俄罗斯紧随其后,于1949年成功研制出了自己国家的第一颗原子弹,美国垄断原子弹的局面被打破,这颗原子弹名字叫南瓜,因其爆破时外形像南瓜而得名。

    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叫“邱小姐”,在罗布泊试验成功,原子弹的容器像一个梳妆盒,引爆原子弹的接雷管像辫子一样,研制的军工专家戏称,像梳辫子的闺中小姐一样,所以大家称呼其为邱小姐。邱小姐的出世令世界各国很惊讶,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军工技术的跨越性进步和综合国防实力的大幅度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