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狙击步器步枪为什么不能像步枪一样连发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1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狙击步器步枪为什么不能像步枪一样连发

    不管是影视剧还是视频(如现在比较火的吃鸡游戏),我们发现狙击手每开一枪就会重复拉一下枪栓,让子弹再次上堂。为什么狙击步枪不能和其它枪械一样自动上堂呢?不管多么神乎其神的训练也掩盖不了一个问题,即狙击手只是一个奇门兵种。为什么?因为战场上再准的单发也不如连发,哪怕一个价值堪比飞行员的狙击手,也怕大头兵手里的高机。

     狙击步枪的学名叫做“高精度战术步枪”,结构与普通步枪基本一致,区别在于枪管长,射程远,并多配有用于精确瞄准的瞄准镜;枪管经过特别加工;射击时多以半自动方式或手动单发射击;射程一般在800米以上,以其特别高的射击精度,被人称为“一枪夺命”的武器,主要用于歼灭重要的生命目标。半自动或全自动步枪都是在枪管里有个导气孔,在子弹击发后,弹头未出膛时,火药气体经过导气孔会进入导气管,推动活塞和枪机后退,从而实现抽壳,重新上堂等动作。正是由于火药气体从导气孔中泄露,引起了枪管中膛压产生变化,影响了弹头的精度。

    如果狙击步枪装了消焰器,制退器或者消音器,也会因为出膛瞬间气压气流变化影响弹头的精度。高精度狙击步枪的枪管膛线通常是用拉丝机一根根拉出来的,效率低,成本高,枪管寿命也比不上锻压出来膛线的普通步枪,但锻压出来的枪管由于锻压这种方式造成的不均匀,在子弹经过枪管时,枪管震动也是不均匀的,引起的形变也会降低子弹精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