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最昂贵驱逐舰遭质疑 单价75亿美元打不过中国055
www.wforum.com | 2019-02-13 19:2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最昂贵驱逐舰遭质疑 单价75亿美元打不过中国055

  在一片争议声中,美国海军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林登·约翰逊”号,不久前下水。凝结着美国海军最新科技的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驱逐舰,一艘的价格达到75亿美元,比一般国家的一支舰队还要昂贵。

  这艘排水量14500吨的隐身驱逐舰,配备了围绕船体的80具MK-57垂直发射系统,以及美国海军设想中用于在超远距离击中敌军的新概念火炮,2门AGS155毫米62倍径先进舰炮系统,外加三艘直升机和极为出色的隐身设计。但是即使如此,这种驱逐舰面临严重的质疑,那就是它很可能在未来战争中找不到自己的目标。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在20世纪90年代制造的,当时美国海军认为自己未来在公海上不会有对手,不用重视远洋大舰队决战,反而需要军舰在超远距离对陆地目标进行打击。为此,朱姆沃尔特级结合了当时美国能够设想到的所有高新技术,并遵循以海制陆的原则进行了设计。它的主要优点是极佳的隐身能力,其仅仅相当于一艘小型渔船的雷达截面,可以减低被对方发现并攻击的概率。以及部署的80具可以发射战斧导弹、海麻雀防空导弹以及反潜导弹,最后,就是最典型的先进AGS舰炮系统,设计持续攻击115英里外的地面目标,最大射速12发/分,相当于6门陆军155毫米火炮的火力,能够从海岸线外25海里处攻击深入内陆38海里处的敌方工事据点。

  然而,现在看来许多设想都并不现实。首先,朱姆沃尔特技术很不成熟,在第一次试航就严重故障。在18年的一份问责报告中,朱姆沃尔特被认为12项关键技术中有7项不成熟,这就严重制约 了它的发挥。此外,进入21世纪,美国重新重视对抗强大的海上敌人,朱姆沃尔特这种驱逐舰缺少有力的反舰武器,难以适应这方面的任务。而就防空而言,由于取消了SPY4雷达仅保留SPY3,而且其不具备发射远程防空导弹的能力,传统意义上的防空能力还不如美军最新的伯克3改进版本驱逐舰。更不如中国最新建造的055型大型驱逐舰。

  更尴尬的是,其装备的火炮对地面目标的攻击距离原本被认为应该在115英里以上,但是现在这个数字在实际中减低为70英里。且其装备的火箭助推增程LRLAP GPS制导炮弹价格为80万美元,比巡航导弹还贵,这促使美国海军最终选择取消它上面的两门设计之初极为重视的新概念火炮。现在,对陆攻击的任务只能留给战斧,但是这样的话伯克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巡洋舰都能做到,干嘛要那么贵的新驱逐舰呢?

  也许,朱姆沃尔特正是过度追求技术而忽视了实际情况的产物,且其设计理念不符合现在的的美国海军。以至于,这艘历史上最昂贵的驱逐舰很可能只能成为美国海军的试验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