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坦克将能抗下48枚导弹 国产主动防御系统如何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0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坦克将能抗下48枚导弹 国产主动防御系统如何

  当今世界五花八门的反坦克武器使主战坦克的战场生存面临严峻挑战。我们从叙利亚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车臣战争等战场中经常可以看到被坦克、军机或者单兵反坦克武器摧毁的画面。

  长期处于备战状态的以色列则极其重视坦克生存能力的提升,以色列军队也发现,俄制的AT-13/AT-14等使用串联战斗部的单兵反坦克导弹是以色列坦克的主要威胁之一,两款导弹可以将1200毫米的均质钢甲加上爆反装甲轻易击穿,因此西方国家的先进主战坦克也难防。

  通过总结一次次战争经验,以色列发现仅凭被动装甲很难为坦克抵挡反战车导弹,所以必须研发主动防御系统提升防护能力。

  以色列两个国防工业公司Elta同Rafael合作研发了“奖状”(Trophy)战车用主动防护系统 ,以军则将系统称为“风衣”(Me‘il Ruakh)。系统在2004年召开的美国AUSA防卫展上首次亮相。以色列研发团队称“奖状”是全世界最成熟的主动防御系统,全重只有454千克,几乎任何装甲车辆都可以安装。

  “奖状”主动防御系统可以全程自主运行,实时对坦克所处环境进行监控。当系统的毫米波雷达观察到来袭反坦克武器时,系统处理器会告诉判定武器是反坦克导弹还是火箭,是否能瘫痪使用方坦克,系统会评估最佳拦截方案,届时激发榴弹发射器发射弹幕拦截反坦克武器。

  长期处于战争状态的美国已经着手购买“奖状”系统,由美国莱昂纳多DRS承包公司负责供货。美国在坦克防护领域的研发技术并不弱,但“奖状”表现出十分可靠的性能使美国折服。

  2017年,美国陆军上校迪恩为验证“奖状”系统性能是否可靠,向装备“奖状”的M1A2主战坦克陆续发动48次攻击,坦克最终安然无恙。

  2014年如火如荼的加沙战场上,“奖状”则为以色列坦克部队立下了汗马功劳,让以军所有坦克未受打击,有效抵御了哈马斯等武装组织的袭击。

  美国将以多批次购买的方式从以色列引进价值约数亿美元的“奖状”主动防御系统,随后陆续装备到美军主要装甲车辆上。之所以分批购买旨在等待美国自主研发的主动防御系统有所进度,但负责这一系统研发的雷声公司显然脚步有些缓慢,因此美国不得不先采购“奖状”。

  同时更有很多读者希望中国的主战坦克能早日装备国产主动防御系统。早在201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GL5主动防御系统第一次对外展示性能。GL5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即可自主探测百米范围内反坦克武器,顿时系统会提前形成10±1.5米的弹幕摧毁反坦克武器。

  该系统主要特点能进行自主作战,装备适应能力极强;搜索范围较同类产品较广,跟踪和识别反坦克武器能力也较强;备弹量大,使其可以执行多次拦截任务,且拦截自爆弹药威力巨大。国产GL5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工作步骤为侦测目标,分析信息,发射高爆弹,引爆反坦克武器等步骤。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