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研新一代步枪采用模块式结构 弃用5.8毫米口径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4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新一代步枪采用模块式结构 弃用5.8毫米口径

  近日有消息说美国陆军已经开始测试新一代7.62毫米口径精确射手步枪,它将作为美军2020年之后步兵班远射武器,提高步兵班远射火力。

  从世界各国和地区陆军发展来看,中口径回归已经成为趋势,不但美军在步兵班恢复了中口径,俄罗斯也研制了AK-103型7.62毫米突击步枪,另外我们邻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引进新一代步枪也有7.62毫米口径版本,因此国产新一代步枪应该也要考虑恢复中口径,以增强我军陆军步兵班远射火力。

  上世纪60年代以后,小口径步枪大行其道,一般认为在城镇、丛林作战之中,小口径步枪优势明显,小口戏步枪体积和重量更小,也更有利于乘车作战,不过小口径步枪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那就是枪弹重量轻,远距离存速小,远射程威力较小,不利于山地、荒漠等场合,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之中,美军就发现M4无法在野外对抗对方AK47步枪,由此引发了中口径步枪的回归,这也是美军决定为步兵班增加一支7.62毫米精确射手步枪主要原因。

  实际上国产小口径步枪研制的时候,也注意到远射性能这个问题,所以国产95步枪采用了5.8毫米口径,并且采用了更长的枪管来提高远射能力,不过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尽管有消息说陆军可能已经把88式狙击步枪下放到步兵班用作精确射手步枪,但是88式狙击步枪也是一支小口径狙击步枪,远射能力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在外军普遍装备7.62毫米口径突击步枪、精确射手步枪情况下,有必要为陆军步兵班也装备这样的武器。

  实际上国产轻武器回归中口径已经启动,国产CS/LR4狙击步枪就采用了7.62毫米口径,不过它采用了7.62*51毫米北约标准枪弹,而不是国产7.62毫米*39俄标枪弹,根据相关资料,国产CS/LR4在100米距离上射击精度可以达到底1MOA左右,目前CS/LR4已经替代了88式狙击步枪,成为陆军侦察狙击排主要武器,同时也为国产轻武器采用中口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相关资料来看,中国相关单位已经着手新一代步枪,它象国外新一代步枪一样,采用了模块式结构,能够方便更换不同枪管,包括小口径突击步枪、中口径突击步枪,(包括7.62*51北约标准口径和7.62*39俄罗斯标准两种),每一种口径既有标准枪管型,也有短枪管突击型,还有长枪管精确射手型,执行不同环境下作战任务,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陆军应该会象发达国家一家,步兵班仍然采用标准型小口径突击步枪,但是山地部队可能会换装7.62毫米中口径突击步枪,不过每个步兵班应该会增加1支长枪管精确射手步枪,以提高步兵班远射能力。再往上合成营侦察狙击排可能会换装8.6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12.7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形成完整火力体系经,从而有效提高陆军步兵分队作战能力。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