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伊朗展示新型巡航导弹 声称射程达135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9:2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2日展示一枚新型巡航导弹,声称导弹射程达1350公里。

  展示这枚导弹正值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发布仪式上说,这枚地对地导弹当天试射,飞行1200公里后击中目标。

  哈塔米说,这枚导弹名为“霍韦伊泽”,属于伊朗国产“苏马尔”巡航导弹系列产品,能够“很短时间内做好(发射)准备”,具备低空飞行、打击固定目标和抵御电子干扰的能力。

  伊朗国防部网站发布一段时长37秒、从多个角度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枚导弹发射后落在沙漠某处地方。

  伊斯兰革命卫队防空部队指挥官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在发布仪式上说,伊朗已经攻克巡航导弹喷气发动机生产难题,能够制造“各种系列”巡航导弹。

  美联社报道,伊朗拥有的导弹射程最远2000公里,足以打击“对手”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声称这项协议有“缺陷”,包括没有限制伊朗弹道导弹项目。

  伊朗近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美国屡屡指认伊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

  伊朗今年1月中旬使用国产运载火箭发射一枚卫星,卫星没有能进入预定轨道。那以前,美国警告伊朗不要发射运载火箭,称发射运载火箭与洲际弹道导弹所使用的技术几乎相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关联伊核协议落实。就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决议呼吁伊方不要从事任何与能够运载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相关活动,包括使用这类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

  伊朗说,伊方导弹不具有运载核武器的功能,试射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发展弹道导弹是为自卫,系伊方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朗2015年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限制铀浓缩等核活动,获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的情况下,联合国、美国和欧洲联盟解除协议所涉对伊经济制裁。美国去年退出伊核协议后全面恢复对伊制裁。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