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在这种防空系统面前,F22没有太大优势
www.wforum.com | 2019-02-03 20:4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这种防空系统面前,F22没有太大优势

    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研发的五代战斗机,五代机的最大的特点即使其强大的隐身性能。而F22更是集隐身性能、灵敏性为一体的战斗机,它对空对地的作战能力也是极其强大,使得它当之无愧的成为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它的超音速巡航以及短距离起飞都是其优异性能的体现。

     在五代战机研发成功之后,让空中战斗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变,也迫使诸多国家加强了对新型防空系统的研发。F22搭载的雷达为带电子扫描的主动相位阵雷达,其中包含了约有2000块模组。这款雷达在于ALQ-94的配合下,能够在不打开主动雷达的情况下探测到400公里以外的目标,它保证了雷达站以主动状态工作时信号更难被截获。

     有了优异的航电系统,在结合先进的外形布局,F22的隐身效果已经达到了“巅峰”。那么在目前世界上现有的防空系统中,那个最有可能击落F22呢?就目前正在服役的来看,俄罗斯的S400将其击落的可能性绝对是最大的了。但是就目前我国透露的最新研发消息,在未来我国的防空系统将能够轻松应对五代隐身战机。

     其中现役的防空系统,还有美国的“萨德”,其装备的X波段雷达,可以探测到2000公里外的目标,使用动能杀伤技术的,但是其在反隐身的领域内还是具有短板的;再有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其最大的特点是全天候、全空域防空系统,能够同时跟踪100多个目标,并且同时攻击其中的3个;俄罗斯的S400可以说是综合能力最强悍的了。

     从S400防空导弹的技术特点不难看出,它的射程和重量都是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的两倍,可以侦测隐形飞机。这一系统还会配备NeboM(VHF波段),RLM-D(L波段),64H6(S波段),36H6(X波段)和 96L6低空搜索雷达5部,这些雷达总共涵盖四个波段,在这些不断雷达的不同配合之下,可以让在搜索中,起到良好的反隐身作用。

     就以上几种防空系统来看,S400是现役的防空系统中最有可能击落F22的。但是随着我国红旗-22防空导弹的研制成功,和对量子反隐身雷达的研发,在未来我国的防空系统也能够轻松应对隐身战机。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