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情报机构:中国电磁炮取得的成绩已让美感到焦虑
www.wforum.com | 2019-02-03 19:4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情报机构:中国电磁炮取得的成绩已让美感到焦虑

  装备电磁炮的055级驱逐舰CG图

  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不用说肯定是美国。凭借着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的全面领先,美国从上世界开始就已经问鼎了世界之巅。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点,美国也吸引了世界顶尖人才的向往,让其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之中。但有意思的是,自从进入21世纪之后美国就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做出让人不解的举动。

  不论是各种疯狂的“退群”之举还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的骚乱,都让美国在国际上的声望是一跌再跌。但实际上这不仅体现在国际地位上,在科技领域也同样如此,不少美国率先研究的项目,不仅自己半途而废还被其他国家所超越。就在最近,美国情报机构又对中国一领域进行了报道,并表示,中国在这一领域确定的成绩让美国感到了焦虑。

  据《环球时报》近日的报道显示,美情报机构对中国海军进行的“全球最大威力的舰炮射击试验”给予了很高的关注。而这个所谓的“全球最大威力的舰炮射击试验”应该指的是,此前网上曾报道的疑似我海军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海上电磁炮射击试验。

  虽然1月份的事情,我们并不能确定真实性,但中国海军的电磁轨道炮确实有图为证的。最为一款“划时代”的新概念武器,美国实际上才是最早研究电磁炮,并完成陆上射击的国家。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美国电磁炮的研究就被搁置,直到中国电磁炮上舰的照片传出,才让美国措手不及。

  由于推动原理不同,电磁轨道炮的炮弹速度可以达到7马赫,也就是每秒飞行2.5公里左右,与一般的导弹相比,其不仅费用便宜了很多,同时安全性也更好。美国情报机构估算,中国电磁轨道炮的炮弹单价大约在2.5-5万美元,相比之一,美国的战斧导弹140万美元的价格,至少是其28倍。

  仅从这种经济层面来看,电磁轨道炮就比导弹要“划算”多了。美国人称,中国在2011年才曝光进行电磁轨道炮的研究,2014年才开始试验,结果在2017年就完成了舰上测试,按照中国这种速度,中国很有可能在2025年(也就是距今约6年后)完成电磁轨道炮的实战部署。可以说,我们再一次见识到了“中国速度”的恐怖。

  有意思的是,或许是看到中国在这方面的动作太快,不少国家也加入到了电磁炮的研究当中。其中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在2018年8月就公布了日本的电磁轨道炮计划,并打算在2016至2021的这5个财年间,投入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0万元)。让我们不得不奉劝日本人一句,并不是所有东西,中国能的你也能,更何况,就这10亿日元日本估计连个水花都砸不出来。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