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主动防御系统将被美军批量装备,深层原因竟全是
www.wforum.com | 2019-02-01 20:3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动防御系统将被美军批量装备,深层原因竟全是

叙利亚反对派使用的"陶式"反坦克导弹

     自从2001年美国以反恐为名对阿富汗发动战争以来,全球反恐局势基本上就是越反约恐,不仅整体的反恐局势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反而恐怖组织做大做强的趋势,与此同时连年的全球战争带来的另一重大的影响可能就是军火的泛滥,对于这一问题就连美国媒体也都予以批评,1月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名为《威力强大的反坦克导弹使得美国在中东的军力处于风险中》署名文章,在文章中作者认为由于美方曾向部分组织批量提供过反坦克导弹,而这些装备有部分已经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这也就意味着很可能在未来会出现用美军装备打美军的尴尬情况。

     对于这一说法还真不能说是错的,单纯的就拿反坦克导弹来说,全球反坦克导弹种类不一,性能也各不相同,因此对于反坦克性能来说也不能一概而论。然而对于美方提供的反坦克导弹,那外媒则能够精确的分析出整体水平了,单从叙利亚战场来看叙利亚反对派就曾使用过美方的"陶式"反坦克导弹,虽然该型导弹只能算作是一款二代反坦克导弹,但据称其命中可宣称在500至3000米能够达到100%。当然命中不算完,还要穿甲能力,据称最新使用了串联式聚能装药战斗部的穿甲弹静破甲厚度已经能够达到1030毫米,这对于美军现役的所有主战坦克都是致命的威胁,就更不要提美军普通装甲部队了。

      面对这种赤裸裸的的威胁,美方似乎也并没有反思自己在政策上的失误,反而是很务实般的开始想解决办法了,而所谓的解决办法似乎也很简单——安装新的主动防御系统。就在2018年年底美国陆军还公开了一批有关M2步战车主动防御系统采购的部分信息,这标志着美军已经正式着手对自己的装甲部队开始升级工作了。结合现有信息来看,目前美方的主动防御系统还是以采购以色列的"铁拳"为主,而说到这套系统也算是现代主动防御的一个经典之作了,多少还是有些实力的。

     其实相比传统的防御系统要记住主动防御系统中有两个字那就是"主动",所谓"主动"就是一改传统的被动挨打方式,改被动为主动,在面对敌方来袭导弹时使用自身自爆带来的反冲击力破坏来袭导弹,从而做到间接的防御了。单说"铁拳"系统,该主动防御系统最基础的部分由四分部组成,包括主控计算机,探测雷达,发射系统以及拦截弹四部分组成,在该系统开启时系统雷达,传感系统开始不间断工作,搜索是否有来袭威胁,一旦确认目标之后交由主控计算机来决定是否进行拦截,在确定来袭的准确拦截方式之后随后发射拦截弹进行拦截,该型拦截弹在飞行一段距离后瞬间自爆,通过自身产生的冲击破破坏来袭导弹飞行轨迹,从而起到拦截的效果。

     从以色列的多次实践来看这套系统还是较为行之有效的,要不然怎么能入美国"法眼"呢?当然如果没有美国的错误决定,可能也就不至于会有现在面临的问题,还是典型的偷鸡不成蚀把米。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