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越南T90到货或促成泰国再购VT4 可击穿600毫米装甲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8: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T90到货或促成泰国再购VT4 可击穿600毫米装甲

  近日有媒体披露称:泰国军队将再从中国购买新的主战坦克。这种意向并未让任何人感到意外,泰国长期以来同中国在防务领域有着良好合作,泰国军队也有强烈的武器需求,全新的坦克交易也又一次显现出中泰两国在防务领域的合作深度。

  美国外交学者网刊文指出:近些年以来,泰国军政府的不屑努力促成双方合作不断深入,趋势不减。比如两国经常进行联合空中演习,更就联合军事生产设施的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为显著的表现,则是泰国从中国引进主战坦克。长期以来,泰国陆军不断寻找其老旧美式M-41“斗牛犬”轻型坦克的替代品,泰国军政府曾经决定从乌克兰购买50辆T-80主战坦克,但因该国战事连连,政局不稳,交付日期不断延迟,仅仅得到了10辆该型坦克,遂决定从中国购置VT-4主战坦克。

  泰国消息人士称,虽然最后购买的武器装备在具体数量上有变数,但泰国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去引进中国的主战坦克、辅助设备等其他装备。在上一周有媒体称,泰国想从中国购买第三批主战坦克,早先的两批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

  泰国的《曼谷邮报》是最早披露这一交易的媒体,该报刊文称泰国采购委员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人士称,泰国军队想再次购买14辆主战坦克,这笔交易费用为23亿多泰铢。

  消息人士透露称,坦克采购小组领导维乍·西班索将军会在2019年2月底到中国测试VT-4主战坦克性能,并决定在次月正式把坦克购买计划递交到军政府内阁审议。

  有媒体称,尽管这笔防务订单有很大可能实现,泰国2019年大选更为交易增加了一丝不确定因素。但总的来看,老化的现役坦克以及邻国相对先进坦克的出现,使泰国会尽早做出购买VT-4的决定。

  年初,网传越南境内KZKT-7428重型卡车运输T-90主战坦克,以及T-90坦克出现在越南港口的照片。根据官方消息证实,从2018年底开始,俄罗斯就已为越南军方交付了第一批32辆的T-90S和T-90SK(指挥型)主战坦克。越南此前共向俄罗斯订购了64辆T-90坦克,这些T-90则是促进泰国购买VT-4主战坦克的主要原因之一。

  越南因泰国为美国提供军用机场开展越南战争至今表示不满,两国也不断在贸易以及边境等问题产生摩擦,VT-4主战坦克的作用得到凸显。VT-4主战坦克的总设计师冯益柏在公开场合称125毫米滑膛炮发射的穿甲弹可以击穿600毫米钢制装甲。这样看来,击穿T-90坦克也不在话下。VT-4主战坦克的机动性能以及防护性能在同类坦克中表现优异,更加全面的信息集成也让VT-4处于世界坦克中的前列。VT-4在某些方面的性能甚至要高于解放军现役的99式主战坦克。这些特性对泰国军方具有深深的诱惑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