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体量相当于中型航母,携带28架舰载机,铺设龙骨已经开建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4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量相当于中型航母,携带28架舰载机,铺设龙骨已经开建

     自从二战以来登陆作战是各国军队都要面临的难题。在攻击的时候,如果要进行登陆作战,兵员就会损失比较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新型的两栖登陆舰必不可少。

     新浪军事1月29日报道中国又一款数万吨巨舰075型即将现身,075型登陆舰可以携带28架舰载机。这是我国最新将要打造的两栖攻击舰,属于仅次于我国航空母舰,像中型航母一样的新型巨舰。装飞机,装坦克,样样都能装,它的到来将会提升我国海域作战的投送能力。美国媒体此前已经报道,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铺设龙骨,准备开始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长度超过两百米,排水量超过4万吨。这是我国仅次于航空母舰的第一线战舰,可以提供非常强大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兼顾直升机垂直登陆以及传统的通过登陆艇,气垫船携带战车人员登陆,甚至可以直接释放两栖战车发动登陆攻击。这是我国在两栖登陆舰领域的最新杰作,目前美国的主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大概就在这个范围内。法国著名的西北风级,两栖登陆排水量只有两万吨左右,远远比不上075级两栖登陆舰。

     075型两栖攻击舰使用小航母一般的直通甲板,多架直升机可以同时在甲板上起降,比如直18大型通用直升机可以同时起降4架。设置了两座飞机升降机,可以在机库中携带最多28架直升机。可以携带的直升机类型有直10武装直升机,直18直9直升机等等,或者配备正在研制中的直20中型通用直升机,如果配备直20的话,战斗力将更强。075型两栖登陆舰已经远远超越俄罗斯,或许还能够超越美军两栖攻击舰的实力。075型两栖攻击舰比美军的稍微小了一点,但是比我国之前所建的两栖攻击舰都要大,作战效能也比之前先进了很多。

     075型两栖登陆舰的坞舱可以搭载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由于我国还没有垂直起降战斗机,所以只能搭载直升机进行战斗。预计到2025年之前,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将全部建设完毕并服役。

     由于我国具备很多岛礁作战的需求,所以075型两栖攻击舰一旦服役,将会在南海和东海发挥巨大的作用。我国现在开始建设075型两栖攻击舰,其作用不言而喻。因为出动航母等战略攻击力量,将没有什么必要,但是出动小型的071型两栖攻击登陆舰,却又达不到目标,所以075型两栖攻击舰将会成为两栖作战抢滩登陆的首要选项。现在我国的075型登陆舰传来这样的好消息,充分证明了我国在大型舰艇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系列舰艇都可以建造,下一步将会成为真正的海洋强国。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