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这艘战舰曾让中国羡慕 中华神盾舰问世后才赶超
www.wforum.com | 2019-01-28 20:0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这艘战舰曾让中国羡慕 中华神盾舰问世后才赶超

  每一个海军强国都有一款主力驱逐舰,印度海军也不例外。在上世纪90年代初,德里级导弹驱逐舰是让解放军十分仰慕的先进战舰 ,因为那时候中国海军的主力舰是十几艘落后的051旅大级导弹驱逐舰。早在1977年,印度就开始了自己的大型驱逐舰计划,新驱逐舰参照苏联的卡辛级驱逐舰进行改进放大,详细设计于1982年展开,在苏联的帮助下,至1985年完成了型号设计,首舰于1987年11月开工,这就是我们熟知的德里级驱逐舰。

  德里级驱逐舰的原型舰卡辛级在七八十年代是比较先进的。苏联的卡辛级是世界第一个全燃-燃动力的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5000吨,总共建造了25艘。印度海军曾在1980年引进了5艘卡辛级,直到现在仍是海军主力舰。卡辛级装有冥河舰舰导弹,果阿舰空导弹,配备大型三坐标对空雷达,是一艘性能先进均衡的远洋战斗舰。所以,德里级的基因很优秀,下面咱们说说它是怎么长歪的。

  德里级满载排水量6700吨,动力系统为燃气轮机与柴油的复合式主机,总功率为82820马力。最大航速可达32节。该舰的武器设计充满了苏联风格,武器装备全面而复杂,堆砌着十分强大的对海、防空和反潜武器,舰首安装一门苏式AK-100型100毫米单管舰炮,舰桥两侧是四具四联装的Х-35天王星反舰导弹 ,备弹16枚。德里级最初配备现代级驱逐舰上面的3M80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为此舰桥后部两侧还预设了防风墙,以遮挡日炙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时的强大尾焰。但后来印度又决定采用Х-35天王星亚音速反舰导弹,原因不明。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的反潜能力较强,配备双机库,2架海王反潜直升机,舰桥前部安装2座最大射程为6千米的12管RBU-6000型反潜火箭发射器,可自动装填。德里级驱逐舰的防空系统比较先进,安装两座施基里舰空导弹,与现代级驱逐舰相同的单臂旋转发射器,使用射程38公里的俄制9M38施基利舰空导弹备弹48枚。后期的改进型为4座32枚以色列巴拉克闪电一垂发舰空导弹。

  中国海军几乎与印度同时开始新一代驱逐舰的建造,1988年052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112哈尔滨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1990年5月安放龙骨,1991年6月下水,由于跟印度一样遇到很多技术困难,哈尔滨舰直到1994年5月才正式加入北海舰队服役。052型二号舰113青岛舰于1991年开工,1993年10月下水,1996年5月加入海军北海舰队服役。

  从总体来看,德里级不失为一级先进强大的战舰,虽然做工粗糙,但防空和反舰水平接近同期俄国的现代级驱逐舰,反潜能力则要超出。比起90年代同期的中国052级导弹驱逐舰要强大许多,甚至跟本世纪初下水的中国052B驱逐舰相比,也不落下风。直到2005年10月18日,052C型导弹驱逐舰兰州舰正式加入南海舰队服役,中国才在驱逐舰领域彻底超越了印度。

  不过,德里级驱逐舰看上去很美好,但印度人可能在组织大型复杂工程的能力上,有一些天然缺陷。在建造德里级驱逐舰的漫长岁月里,印度海军频繁而无预警地不断要求修改早已“冻结”的舰体设计达32次,让马扎冈船厂在已经完工的船段上反复重造,导致15号计划首舰德里号严重拖延。一直拖到1991年3月才下水,泡水六年后,于1997年服役。后续的麦索尔号和孟买号分别在1999与2001年服役,为了三艘P15驱逐舰,印度总共折腾了24年。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的工艺水平有点雷人。例如该舰的100毫米主炮,炮塔下面堆积的一坨一坨的玩意,是舰炮炮塔的密封材料,是沥青之类的材料,用于炮塔焊缝的防水密封处理。这种粗糙的手艺,如果在西方海军或者中国海军,建造师会被拖出去枪毙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