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曾引进苏联T80坦克测试 我军88坦克直击豪发无损
www.wforum.com | 2019-01-24 20:1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曾引进苏联T80坦克测试 我军88坦克直击豪发无损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人们对苏联生产制造的武器都存在一个误区。人们普遍认为,苏联武器都是以量取胜的产物,质量相对于同期的西方军队而言要差很多。但是,事实证明,在苏联时期令人胆寒的钢铁洪流,并不是西方自己吓唬自己,也不是真正的以数量取胜。之所以这么说,还是要从中国获取一款苏联时期生产的坦克说起。这款坦克的名字叫做T-80坦克,在冷战后期是苏联军队的绝对主力。当时,外界普遍都十分好奇这款坦克真实的指标。但是由于苏联的严防死守,这款坦克一直都属于绝密。直到苏联解体,这款坦克开始大量外流,中国也通过一定渠道搞到了这款坦克。

  随后,中国对这款坦克进行了高强度的测试。测试的主要武器包括89式反坦克歼击车、88式主战坦克等等新锐装备。但是,令人感到震惊的是,T-80主战坦克在遭遇连环打击以后依旧岿然不动。科研人员上前查看后发现,大部分炮弹都没有击穿T-80坦克的正面装甲,只有少部分炮弹能穿透,但还不是击穿。而在实战中,这样高强度的火力是不多见的,这也就意味着T-80坦克已经强悍到了许多国家都无法奈何的地步。而且,苏联的T-80在当年还不少,仅仅是远东地区就有一千辆以上。与中国实际测试而产生直观感受不同,西方对于T-80坦克的直观感受来自于西方81军演。

  在西方81军演中,苏联出动了超过五十万人的作战兵力。其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苏联最新研发的T-80坦克和T-72坦克组成的突击部队,这支突击部队在演习中做的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进行装甲冲击。按照当时的估算,一旦苏联挥师西进,那么等待欧洲的就一定是灰飞烟灭。如果后勤补给充足的话,这支由T-80坦克和T-72坦克组成的装甲突击部队,甚至能一路打到大西洋。加上当时苏联有意无意的展示了一下T-80坦克的相关性能,导致西方对于这款坦克更加胆寒。就当时而言,T-80坦克的火控系统已经十分先进,具备猎歼能力。

  同时,由于工艺改进,T-80的观察距离和射程都大大增加,达到了三公里以上。同时,T-80坦克还能在时速四十五公里的情况下发炮并且精准命中目标。同时,T-80坦克还采用和铸造炮塔和焊接炮塔二合一的设计方式。这样的设计方式有两个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保证了炮塔的防护性能,毕竟铸造炮塔的防护好是全世界都公认的。另外一个好处则是大大提升了炮塔空间,T-80的炮塔尾部是焊接的,这里可以存放炮弹,增大空间容量。所以说,这样的设计在当时来看,是十分前卫的。

  而且,T-80的动力系统也十分强悍。就当时而言,苏联式第一个敢于尝试燃气轮机作为动力系统的。但是,这也侧面体现了当时的一种风潮。毕竟当时的欧洲和美国,都在对燃气轮机进行研发。在这种情况下,T-80坦克的马力已经接近1000匹,并且还能选装自动挡变速器。由于燃气轮机带来的澎湃动力,T-80坦克最高时速能达到七十五公里每小时,越野速度也能达到五十公里每小时。可以说,这样一款坦克在当时而言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所以说,中国在对T-80坦克进行打靶以后发现,苏联坦克非但质量不差,还十分优秀。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认识到了自己和国外的差距,并且奋力直追。到现在为止,中国已经拥有了99A式主战坦克这样优秀的坦克,无论是火力还是防护能力,在同级别当中都应该算是顶尖水平。所以,现在的中国已经拥有了比T-80坦克更加优秀而且强大的主战坦克,这样的进步,在外界来看是难以想象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