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这款新武器威力有多大 美报告:美军无力对抗
www.wforum.com | 2018-12-24 19:5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新武器威力有多大 美报告:美军无力对抗

航母编队,美国军费支出的大头

中国这款新武器威力有多大 美报告:美军无力对抗

高超音速弹头

  2018年12月18日,据媒体报道称,有英国权威统计机构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国防支出总额高达1.28万亿美元,相较2017年增长4.9%,突破十年新高,其中美国的国防支出达到7025亿美元,位居全球之首,而中国仅有2076亿美元,远不及美国三分之一,若是以人均衡量便微乎其微了。

  然而讽刺的是,美国作为世界军事支出最为庞大的、比例最高的国家,却一直指责中国和俄罗斯掀起了新时代军备竞赛,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领域,据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PRPA)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美国反导系统已经没有能力来有效防止俄罗斯和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是指在高超音速飞行技术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速度超过6倍音速以上的飞行器,其中主要有高超音速导弹、可搭载在导弹或者火箭上的飞行器战斗部以及高超音速战机等,在各种高超音速飞行器中,按照气动布局又有着细分化的一面,例如乘波体、载波体。

  据军事专家表示,高超音速武器将是改变未来战争游戏规则的新式武器,谁能率先取得突破谁就能主导战场主动权。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高超音速将成为各国之间激烈竞争的新一轮制高点,未来高超音速武器作战将成为战场常态,那么未来高超音速武器对战到底有多激烈呢?

  在高超音速概念出来前,在上世纪五十代年就有了超音速空战概念,有资深研究者表示,当时有一大批作战飞机以超音速为重要性能指标设计而成,并在近20年实际空战中和对抗演习中研究出一整套超音速空战理论体系,并总结出一个能量机动优先的机动战术。

  所谓能量优先,是指在综合条件下,充分发挥战机的速度和高度优势,奉行快速打击、快速脱离,而非战机之间反复缠斗,据网友举例称,在越南战争中,北越空军采用米格-21和美军机群交战时,利用米格-21的机动优势,以美国空空导弹之外的大间距接近美国飞行中队并观察其反应。

  如若毫无反应,米格-21便可迅速爬升从而借助高度优势达到超音速状态,略过美军战机后半球时用空射导弹攻击并迅速逃离,如若遇上美机追击时,便可转向外侧逃逸,超音速的属性显著。

  随着超燃冲压发动机和变循环发动机的突破,未来高超音速战机会相继问世,如果进而搭配无人机使用,未来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迄今为止,高超音速武器主要还是集中于反舰手段,例如俄罗斯“匕首”、“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2018珠海航展向外界展示了世界首款外销版反舰导弹----CM-401反舰导弹,而且中国在星空-2号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如果有需要中国完全可以将其转化为高超音速武器。

  据美国人强调称,因为高超音速武器在速度、高度和机动性上有着极大的优势,对此美国反导系统形同虚设,根本无力对抗。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