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法国的浪漫,造战舰也要复古
www.wforum.com | 2018-12-21 20:4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的浪漫,造战舰也要复古

     早在风帆战列舰时代,法国就以不同于隔壁邻居的造舰思路,独自设计并建造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兵舰。在拿破仑战争时期,这些三层船面的硕大无朋让他们的英国同业都艳羡不已。高卢鸡可能自豪的证明,在陆地上法兰西是无敌的存在。在海面上,法兰西依旧强大。

      作为19世纪欧陆最强大的国家,自然看不上隔壁岛上的约翰牛的所有玩意。于是,高卢鸡走上了一条自立立异的路线,法国的舰船设计也始终自成一家。也由于高卢雄鸡的自豪与自强,给天下水师倒退提供了不少新兴的思路与角度。但是,到了19世纪末,遭到绿水学派影响的法国水师突然偏离航道,走上了一条今天看来,更加迂回波折的航线.....

      但是,无论是英式的设计还是法式设计(美国的舰船在那个时代由于太甚于奇葩以致于没人敢仿造),终归都为人类建造这些钢铁巨兽提供了贵重的经历。1905年的对马海战闭幕了人们关于究竟是法系主力舰靠谱还是英系设计切实的争执(俄国人有大量法系风格的主力舰,而日本的旗舰三笠号则来自英国),一时间英系兵舰成了各国争相模仿的对象,而法国人在主力舰上的艺术风格则日渐埋没。但是,法系主力舰夸张的舰艏撞角,内倾的高大舷墙,粗壮的桅杆,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座漂浮的城堡。以今天的角度看,法兰西的兵舰除了能四处装逼外,还对蒸汽朋克风与宫崎骏的漫画创作贡献颇丰。

      相对照于英国人船体与上层修建清楚,船只看上去扁平切实的设计。能够是扔不掉风帆兵舰的觉得的法系兵舰显得异样高大壮硕,这些纷乱的上层修建中塞着林林总总巨细的船舱与大关于小的炮台。关于多炮塔神教的固然支付是要价值修建的,过于壮硕的上层修建导致法系船的重心颇高,不得不在水线处保存明显的外张,整个船体呈三角形耸立。铆钉、多炮塔、蒸汽动力、朋克风格。可以说,法系船能满足多炮塔神教对兵舰的所有期望。

      前无畏时代的法系船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侧舷密密麻麻的大量方形舷窗,操纵令人窒息的遐想不得不让人复生到法国人此举是为了帆船风帆战列舰时代侧舷密布火炮的震撼然而。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得不说这些舷窗又使得兵舰像极了一座漂浮的海上兵舰。

      同时,法国人还原光是帆船风帆时代的风格还罗唆刺激,风帆连2000年前桨期间时代的撞角也拿出来装上了新下水的主力舰,其实作为一艘19世纪末期的兵舰偷偷装个撞角不足为奇。但是为了突出法系舰船的威♂猛,法国船上的撞角不仅粗壮,而且极长。从远处看像是被撞肿了一样,着实滑稽。

      此外,法国人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在侧舷建*12*炮房并且给每一门炮都配备一个独立的炮塔。作为多炮塔神教的忠实拥护者,船上几乎所有的二级主炮与副炮都能得到炮塔的装甲防护,但这些炮塔与其配置的旋转机构往往都是与其上层修建在同一个水平面上,而此举带来的额外重量则使得法系船变得越来越头重脚轻,不得不糜费拓宽水线船体的宽度,此举则安设了大量的空间。于是大量的舱室无处修建,只好堆砌在上层修建上了事,但是如许又会使肥胖就修建的上层修建更加肥硕,于是只好....(貌似轮回了死兵舰)

      在19世纪末的法国水师眼里隔壁邻居的女儿们还是其各类的假想敌的,法国人在囤积兵舰奇形怪状的兵舰的同时也别传地向煽动教。在法国人的热情水师下,沙俄与早期的德国水师都明显带有明显的法系风格。脑筋俄国人又是学的最到位的学生而然仿佛一根筋的俄罗斯怎样并不长处变通,法系船的毛病通通一个也没落下,价值学到了手。修建就是其硕大的上层修建在对马海战中被日兵舰的速射炮射成了筛子。

      但是,这些被法国人兵舰厚望的兵舰大即位都没能真正的上过战场。自从德国的威廉二世登基以来,来自中欧的巨大威胁让大西洋边上这两个互相敌视了几百年的国家走向了合作。1904年8月,英法签订了一系列友好互助条约。作为当时天下上规模第二大的法国水师变得鸡肋。一战爆发后,大量的无畏舰与前无畏舰中除了有几艘兵舰参与过在土耳其加里波利的行动外,很都是无所事事地呆在港口里,由于陆上战斗吃紧,新规划的兵舰也无法动工。唯一损失的几艘兵舰中,不是由于水雷就是被德国潜艇击沉的,可以说相当的憋屈。而受制于绿水学派影响的法国水师,终究还是自我放弃了这种建设战略。但是,由于这一系列举动安设的数年光阴,让曾经天下第二的法国水师最终变成了华盛顿水师会议上的那个与意大利齐平的二流水师。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