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英两种准航母设计成舰船史上的怪胎 理念却不相同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2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英两种准航母设计成舰船史上的怪胎 理念却不相同

  82邓世昌舰是中国海军的直升机训练舰,甚至也当过医疗训练舰,然而在大西洋上也有这么一艘舰艇的功能与其相同,更甚者她比邓世昌舰还早建造服役,或许中国海军的邓世昌舰是参考她设计的?

  首先她们之间有许多相似,都长得像民船,舰桥都位于前部,后部都有长而宽的甲板,供多架直升机同时起降,烟囱都位于靠近舰尾的右舷侧,为宝贵的甲板腾出了空间,有利于直升机起降训练。

  其次她们之间也有许多的不同,比如尺寸和吨位,百眼巨人号明显大于邓世昌舰,舰桥的长度和规模百眼巨人号也大于邓世昌舰,也因此百眼巨人号的医疗舱室都位于舰桥内部,因此医疗功能是固定的,设施会更齐全,而邓世昌舰的医疗舱室为模块化集装箱式,它加装在其舰桥后的主甲板上,有利于随时拆装改变功能,但医疗设施相对于比较简化,还有百眼巨人号的直升机甲板左侧有一个升降机,能将甲板上的直升机回收到舰体内停放和维护,而邓世昌舰却没有,也因此不利于直升机的携带和维护。

  更大的不同在于百眼巨人号还能搭载海鹞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当然了只能采用垂直起降,毕竟百眼巨人号无直通甲板,不具备提供短距起飞的能力。

  其实邓世昌舰也是可以如此的,只不过中国海军没有装备过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不然也是可以在邓世昌舰上起降,这也说明了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对于母舰的要求其实并不苛刻,也因此导致世界上那些直升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都跃跃欲试想成为航母的主要原因。

  相对来说邓世昌舰是作为国防动员船来设计的,因此其以运输能力为主,大家应该也见过邓世昌舰甲板上驮过22艇,甲板盖吊开底下是硕大的货舱,而百眼巨人号的功能是以医疗为主,外加上强大的航空能力,她简直是舰船史上的怪胎。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