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陆军试射增程型榴弹炮 炮管加长1.8米射程翻一倍
www.wforum.com | 2018-09-26 19:2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军试射增程型榴弹炮 炮管加长1.8米射程翻一倍

 长炮管的为M777ER,短炮炮的M777A2

  美国军队此前对火炮射程的要求一直不高,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空对地支援能力。因此像现役的M109系列与M777的射程都在40公里以内。但是随着对手的火炮射程大幅度提升,这让美国陆军发现自己现在列装的火炮很可能在未来的潜在冲突中不敌对手。所以,美国陆军马上开始着手对现有火炮的射程进行提升计划,同时也在开发全新的增程型炮弹,来弥补射程不足的问题。
  据美国陆军6月份消息,他们已经成功对M777超轻型榴弹炮的增加射程版本─M777ER进行试射,结果表明新炮的射程几乎增加了一倍,该炮将使美国陆军现代化目标的一环─追求远程精确火力得到实现。

  为M777榴弹炮增加射程是当前美国计划erca(扩展射程火炮 - “增加射程的炮兵”)的主要目标。与标准型的M777(39倍径,代表炮管长为口径的39倍 炮管长约国5米)相比,M777ER进一步延长炮管达55倍口径,炮长增加了1.8米长度,这也代表发射室容积与膛线长度的增加,再结合增加标准发射药的药包数量,即可实现射程的延伸,M777ER的最大射程可达70公里。而M777在使用普通炮弹时的射程只有24公里,发射神剑制导炮弹时为40公里,发射低阻全膛底排弹时射程为30公里。

  除火炮本身射程增加外,美军同时也在研发新一代火炮使用的观瞄系统、射击追踪雷达系统、先进弹药等配备,但火炮全重仅仅增加不到454公斤,约在4.65吨左右,仍然可以进行吊挂运输等操作,保持M777系列最大优点─轻量化并且适应所有地形。

  目前,除了美国陆军对M777ER中意之外,海军陆战队也对该炮有浓厚的兴趣,负责研发的“增程火炮炮兵”(ERCA)计划小组将持续该炮进行研发,并预定2020财年进行首次实战测试。

  在目前已经完成的70次试射中55口径的M777ER超轻型榴弹炮表现令人满意,因此该炮已经被允许进入到下一个阶段的研发。当然,新炮的70公里射程并不是说所有炮弹都有这样的射程。美军特意开发了拥有火箭助推动力新型炮弹,XM1113才具有这样的超远射程,该弹还配有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有效地摧毁已知坐标的静止目标。

  早年,美军的M109系列火炮在向中东国家推销中,因为射程上基本没有优势,最终将大订单拱手让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