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著名T-34坦克经历漫长服役期 战场上享受过这种待遇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3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大名鼎鼎的T-34中型坦克,广大军迷们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款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的著名坦克,在打完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经历了越南战争,中东战争,巴尔干战争等大大小小几十场战争,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越南,蒙古等国家的军队里看到它的身影。漫长的服役期使它无愧于一代名车的称号,堪称坦克界的常青树。

  托本世纪互联网普及带来的福,这使以前很难搞到的T-34中型坦克的各种数据而今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查到。不但如此,如果你愿意,我相信搞到它的图纸也非难事。当然啦,由于T-34中型坦克的产量巨大,即便有图纸也不会出现复刻T-35的那种情况出现。我这里这么说只是想证明T-34中型坦克在今天的军迷眼里已经没有了什么秘密,里里外外几乎都是透明的了。

  但是,在有关T-34中型坦克的资料里,我想相信有一点是很少有人注意到的,这就是如何给T-34中型坦克构筑掩体。其实严格地说起来,不但是T-34中型坦克的掩体,就是整个坦克界的掩体问题也是很少有人关注的,毕竟坦克一向是以进攻武器面目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掩体这种防御工事在大多人的印象里是无论如何同坦克挂不上勾的。

  其实,T-34中型坦克的掩体和人的掩体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要保护自己,消灭敌人。所以构筑的地点一样要选择在便于观察、射击、伪装和进出方便的隐蔽地形上。等到地点选好,坦克乘员们就要根据车体尺寸在地面上画出坦克掩体将要挖掘的大体范围并且用小木桩做出标记,这多少有点建筑行业里的划线工序。

  等到上述工作完成,T-34中型坦克掩体的挖掘工作就会正式开始,通常来说,这个挖掘工作会有三种施工方法,即人工挖掘,机械挖掘和爆破挖掘,但是由于第一种效率实在低下,所以一般使用的只有后面两种,人工挖掘一般只是作为衡量某种工作方法效率高低的工时计量单位存在,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其实无论是机械挖掘还是爆破挖掘,本质上都是挖一个能把T-34中型坦克放进去的大坑,他们只是在具体施工方法上稍不同罢了。

  作为一个构筑完毕的标准-34中型坦克掩体,会由停放坦克的平底坑,出入口和乘员避弹所三部分组成。在挖掘平底坑时,坑的长宽尺寸都要大于坦克相对部位尺寸0.5米左右,至于深度,由于要考虑射击问题,一般来说就是坦克的火线高度减去30厘米,能让坦克自由射击为宜。相对而言,出入口和乘员避弹结构要简单的多,这里就不细说了总而言之,构筑这样一个坦克掩体要使用人工来衡量,大约需要42人时,工作量并不轻松,但是却必不可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