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专家称我电磁炮性价比不如俄火箭炮 打一发5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18-09-11 18:4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称我电磁炮性价比不如俄火箭炮 打一发5万美元

俄专家称我电磁炮性价比不如俄火箭炮 打一发5万美元

  这几年,不只是我们关注军事的发展,世界其它国家也有人在关注着自己国家以及世界军事装备的发展情况。比如我们的邻居,号称“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对于军事的关注自然不落下风。因此,在俄罗斯有着很多的专业军事评论员。下面我们讲到的这以为名字叫做的瓦西里·卡申的俄罗斯军事专家,其观点及非常的有特点,什么特点呢?饮料!这位专家的一贯风格就是,说起自家的装备像是喝了伏特加,说起中国的装备就像喝了老陈醋,怎么讲呢?酸!!!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1日发布了一篇由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署名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瓦西里·卡申专门的讨论了一下中国电磁炮的相关情况。瓦西里·卡申说道,大约搬迁前,中国领先美国首次将电磁轨道炮搬上舰艇进行试验,这位专家评述到,中国将电磁炮搬上军舰的做法,“从原则上来说”没有什么令人惊讶的地方。由于我国电磁炮上舰实验的结果还未向外界公布,外界对其的了解来自于此前国内报纸《科技日报》援引一名国防科研所工程师的一番话,这位工程师向《科技日报》表示,中国的电磁炮技术已经与导弹综合体技术结合起来,也就是说,我国电磁炮的精度有了保障。对此,瓦西里·卡申认为,这种炮弹与导弹技术的结合虽然应用并不是十分广泛,但是毕竟也已经有相关的应用,例如:精确知道的火箭弹就是如此。

  这位专家继续说道,中国目前研制电磁炮遇到了很多问题。首先,中国电磁炮的命中精度。中国的电磁炮虽然射程超过200公里,但是如果炮弹命中偏差值较大,中国的电磁炮发射的再远,即便达到了300公里也是没有意义的。而只有采用导航系统的可控电磁弹药才有意义。瓦西里·卡申接着分析道,即便中国拥有将自主导航技术与电磁炮弹结合的能力,中国也将面临一个新的难题——!这位专家认为,加装了电子设备的炮弹,成本必然会急剧升高,这样的话,一枚电磁炮的炮弹将完全与一枚导弹相同,而且电磁炮弹的威力还不如重型齐射火箭炮的威力大。结论就是,中国的电磁炮就是死胡同,还不如俄罗斯的火箭炮。

  对于这位专家的话,中国网友完全没有客气。有网友对这位名为瓦西里·卡申的专家做出了经典的评价——“可能潦倒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尤其是电磁炮炮弹成本的问题,国外专门做过分析,电磁武器的发射成本大约2.5万至5万美,这仅仅是目前实验状态下的成本,未来成熟后还会更低。而且完全不比炮弹贵到哪里去,举个例子,1999年至2002年期间,俄罗斯向印度出口了俄罗斯制造的红土地制导炮弹,当时的报价就是单发4万美元,请问,一枚电磁炮弹贵到哪里呢?另外,专家说火箭炮炮弹好,拿美国的M270火箭炮炮弹来讲,最便宜的一款弹药都要9.5万美元一枚,到底谁贵?最后想说一句,俄罗斯夜长了,这位专家还是洗洗睡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