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这款攻击机最快飞2.2马赫比强5先进 为何被我国放弃
www.wforum.com | 2018-07-31 22:2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攻击机最快飞2.2马赫比强5先进 为何被我国放弃

强5

  当时我们追求的一款攻击机,主要用户为空军,而不是海军,国产歼轰7实为海军的项目,空军对它的兴趣不大。

  狂风的战机性能不错,最快可以飞到2.2马赫,最大航程3800公里,最多可以挂弹8500公斤,这样的性能不错,但是它的问题也一样存在不足。

  如果大家看过歼轰七发展史的话,会提到一个海军与空军对设计方式的争执,其中空军要求采用双座并列的设计,以方便对地攻击的观察投弹等动作,海军认为双座串列即可,强调对海攻击的目的,这只当时海军与空军争执的一个问题,结果空军因分歧,一度退出了该项目。

  从设计上说,狂风与歼轰7在设计上,最大的区别就是可变后掠翼之外,其他方面有许多类似,任务也是一样的,如此一样,这样的设计能否让空军方面满意呢?

  任何一项采购涉及甚广,需要数年来谈判,价格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其他方面就不重要吗?中国对外军售中,人们回顾起来,往往只谈的最多价格,再不就是引进的条件,对性能谈的少,且多以称赞为主,别人的东西就是完美,没什么缺点,更象是故意删减的东西。

  那么狂风真的很完美吗?不,相反问题不少,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狂风也是主力机种参战,据说先后出击2400多架次,主要打击伊军控制的机场,号称达到近百处,取得非常不错的战果,让伊军几乎没机会再起飞什么战机了。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狂风的损失也非常大,一共有8架被击落,另有多架被击伤,如果论型号,损失数量与比例都是最高的。

  造成损失大的原因,主要原因竟是高炮火力,不是空战损失,与最初中国空军不喜欢歼轰7设计一样,认为它无法满足在超低空攻击地面目标的要求,也就是说,狂风在平坦的中东战争上,只能进行中低空的突击,正好成了地面防空火力的靶子!

  直到战后,狂风才开始大量配备制导武器,把攻击高度由低空变成高空,这才算解决了问题,后来中国空军同意接收歼教七,主要因就是航电的升级,不必进行近距离攻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