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日最强驱逐舰谁更强悍?我052D防空打击能力更优秀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5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最强驱逐舰谁更强悍?我052D防空打击能力更优秀

  在万吨大驱055型服役前,我国最新锐,战斗力最强的驱逐舰当属052D型驱逐舰。近年来有多达19艘052D陆续下水,海试并服役。而隔海相望的海上自卫队也服役从2012年开始服役了4艘防空驱逐舰。

  052D和秋月共同的特点都是以防空为主,其中052D体量较大,排水量达到了7200吨,配备了346A相控阵雷达和海红旗-9B防空导弹。346A相控阵雷达脱胎于在052C上服役的346雷达,采用了S波段,能在300Km外发现类似于F-35的隐身战机。相比起346雷达,346A通过有源组件工艺升级,在提高功率的同时还降低了发热功率,因此不再需要气体冷却,因此也不用346雷达阵面上的密封防水罩。因为海红旗-9B防空雷达采用了主动导引头,不需要再安装单独的火控雷达,仅仅依靠S波段雷达提供数据将导弹引导到预定位置即可。

  而秋月级则安装了FCS-3雷达,该雷达由C波段阵面和X波段阵面组成,其中C波段雷达作为搜索雷达,而X波段雷达负责为配备的ESSM导弹提供照射。052D和秋月级相比,不仅在雷达性能上远远超越秋月,海红旗-9B高达360Km的射程也碾压ESSM 40Km的最大射程。而且海红旗-9B采用主动导引头,多目标攻击能力也远优于还在使用半主动导引头的ESSM防空导弹。而且在国产新一代中程防空导弹服役后,在一个发射箱内能安装四枚中程防空导弹,和海红旗-9B,海红旗-10导弹一起实现远-中-近三层防御,即使秋月级在未来升级了带有主动导引头的ESSM blockII 导弹,防空能力也远不如052D。

  在对舰打击方面,055可以在垂发中发射YJ-18反舰导弹,该弹采用亚-超结合,机动变轨的突防模式,末端抗拦截能力,能有效突破拉姆防空导弹的拦截。而且最大射程高达500Km,在水面舰艇对战中可以发挥远射程优势,先发制人,被誉为新一代“航母杀手”。秋月级则安装了8枚90式反舰导弹,性能和鱼叉导弹类似,亚音速突防面对055这样的防空驱逐舰效率很低,比起YJ-18相差甚大。因此,052D和秋月级相比,在性能上不仅仅是占有优势,而且优势极大。在未来的东海冲突中,052D不仅可以利用反舰导弹优势先发制人,而且防空能力也远强于秋月级。即使秋月侥幸发射了90式反舰导弹,对于052D的三层防空体系而言,也仅仅是需要耗费几枚导弹进行拦截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