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推出激光枪解救人质时比步枪好使 却不适合军用
www.wforum.com | 2018-07-06 19:4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推出激光枪解救人质时比步枪好使 却不适合军用

  时下大火的战术射击游戏《彩虹六号:围攻》在近日迎来了新赛季“备战行动”,两位来自意大利G.I.S的防守方干员以其帅气的外形,强力的武器和酷炫的技能而受到了玩家们的喜爱。

  其中,代号为Maestro的男性干员更是凭借着充满科幻色彩的“邪眼”激光遥控炮台成为了玩家们的新宠。很多人就提出了疑问:既然《彩虹六号:围攻》是一款基于真实反恐行动的战术射击游戏,那么这款装备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类似的武器呢?

  近日,就有报道称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ZKZM-500的手持激光武器原型。与以往国外试验的那种巨大的激光武器不同,这次曝光的手持激光武器可以称得上是小巧灵便了。3公斤左右的重量与一把AK-47突击步枪差别不大。采用技术较为成熟可靠充电式锂电池组供电。一次充电能提供射击1000次所需的能量,续航性能在现有的单兵激光武器里可以称得上是出类拔萃了。

  与Maestro的邪眼不同,这款激光武器射击后并不需要长时间的冷却,并且每次照射时间为2秒,500米的射程超过和现役突击步枪不相上下,而其威力也是很客观的,当照射在人体上时,将会烧串衣服灼伤皮肤,让目标极为痛苦并丧失反抗能力。

  不过,虽然听起来威力十足,但是ZKZM-500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那种能大杀四方的科幻激光枪。它真正的作用是成为特警手中的反恐利器。这种手持激光武器发射的激光不属于可见光波段,在发射过程中也不产生噪音,隐蔽性很高,目标很难察觉到自己是被什么武器攻击了,甚至分不清到底有没有人在攻击自己。

  ZKZM-500发射的激光是准直光束,因其能让目标的皮肤产生剧烈灼烧感而失去活动能力。在人质解救过程中可用于干扰或失能劫匪。也可用于失效微光夜视仪等光电器材。本质上并不是某些媒体炒作的那样是一把军用激光器,而是警用非致命性激光武器,和之前各大防务展上展出的单兵激光武器并无差别。

  目前,世界各大军事强国都在推进激光武器的研发工作。专家预计激光武器成熟后可部分替代近距离防御系统,成为军舰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可以作为地面部队野战防空系统的补充,应对越来越严重的廉价无人机和土制火箭弹威胁。甚至有设想将激光武器装上运输机,充当新一代空中炮艇使用。

  但是我们在看到激光武器于未来战场上的巨大潜力的同时,也要看到其还存在着技术不成熟,使用范围窄,耗能高,易受天气影响的问题。这次的激光枪也只是我们在激光武器探索路上的一个尝试而已。激光武器的前景究竟如何,还要交给时间评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