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产火箭弹现身阿富汗 900枚钢珠散射打蒙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7-04 18:5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产火箭弹现身阿富汗 900枚钢珠散射打蒙美军

装有超口径火箭助推榴弹的中国69式火箭筒。

  说到世界上最著名的单兵反坦克武器,大概几乎所有人第一想到的就是RPG-7火箭助推榴弹了,中国也大量仿制并装备部队,叫做69式40毫米超口径反坦克火箭筒。

  这种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苏式武器因为其廉价、还算好用且易于使用,至今在全世界各战乱地区都能看到其身影,它打掉过黑鹰直升机,打烂过主战坦克,在城市战交火中成了重要的火力支援武器,被称作“步兵的大炮”。也正是因为其使用广泛,RPG7也成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电影和游戏中大喊着“RPG!卧倒!”寻求掩护的画面也成了“标配”,RPG本身也因此被不断“神化”。

  Yes!RPG!这种武器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流行文化!

  RPG-7在全世界范围内大量使用,究其原因,就是简单、可以重复利用的设计,易于生产,同时超口径战斗部(弹头比发射管大)的设计提升了其通用性和改装空间,能发射各种破甲弹头对现代主战坦克造成威胁。

  但是如果你以为向你射来的RPG火箭弹都是反坦克弹头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美国前些年有一次在阿富汗科伦加尔山谷的一处基地遭到了RPG火箭筒的袭击。当夜间火箭弹袭来,并不是传统的破甲弹头。根据美军描述,这些75毫米的弹头击中了地面并没有爆炸,而是向上弹起,在大约2米的高度突然引爆,900余枚钢珠和大量弹体碎片向四周射去,将半径15米内的一切物体打得稀巴烂!

  等清晨受惊的美军士兵起来检查战场,发现了一枚没有爆炸的这种火箭弹头,原来这是中国生产的69式跳炸钢珠弹,美国人形容这种火箭弹简直就是一种会飞的火箭助推地雷,钢珠的凌空扫射将基地工事和设备统统炸烂,就算是身穿防弹衣的士兵在爆炸范围内也不可能幸免!

  中国之所以要研制这种恐怖的武器,主要是传统的69式火箭筒或者是苏制RPG火箭筒,都是发射破甲战斗部弹头,通过炸药爆炸产生定向的高温高速金属射流来击穿装甲。

  尽管这种战斗部里面可以装500-700克高爆炸药,但是由于破甲弹的聚能效应和设计上没有特意设计杀伤破片,用这种弹头打击掩体和敌方步兵等目标时效率太低了,甚至可以说,交战乱局中使用这种弹头基本上都是摸瞎狂轰滥炸,实际作战效率很大程度是威慑敌军。

  苏联人很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先后研制了OG-7型反步兵破片弹和TBG-7云爆弹。前者是通过预制破片杀伤目标,后者装了2公斤云爆剂,可以对半径10米内人员和掩体造成致命的杀伤。

  中国人的解决办法是简单明了,就是在弹头里面装满钢珠,再设计一个能够使得弹头触地后跳起的机构,使得火箭弹在半空中爆炸,形成钢珠云,杀伤有生目标。这种弹药不但装备我军部队,还出口多国,也是很多武装力量喜欢的武器。

  但是在一些地区,武装势力没法大量获得这些特殊弹药,也不可能自己生产,那怎么办呢?

  他们参照中国这种钢珠弹的设计思想,将带炸药、预制破片、钢珠的迫击炮弹装在火箭弹的助推火箭上。一枚普通的60毫米迫击炮弹里面装有1.2公斤高爆炸药,82毫米迫击炮弹中装药更高达2.7公斤,这两种弹药又都有预制破片和钢珠,对步兵和掩体都是很大的威胁。

  这种弹药生产起来也很简单,把火箭弹的破甲弹头取下来,把迫击炮弹简单改装一下通过螺纹旋上去,这样一颗威力巨大的火箭助推迫击炮弹就制作完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