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罗斯在机器人领域已超中国?实战无法完成指定任务
www.wforum.com | 2018-07-01 18:2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机器人领域已超中国?实战无法完成指定任务

作战机器人

  2015年,俄军出兵叙利亚之后,陆续将多款先进装备送到战场上进行实战,其中之中:作战机器人,这让人们相当吃惊,毕竟在机器人这一新概念技术领域,中国一直保持对俄罗斯的技术领先,为何俄方能抢先投入实战?是否真的技术水平,突飞猛过了?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我们压根在技术上不落后于俄方,只是我军对作战机器人存在顾及,一直只是低调的研发,却没有大量列装的意思,也就是俄军有机会投入实战。

  那么我军的态度到底怎么回事?让人有点不解,也没有具体的说明,再仔细研究一下,俄军的情况似乎有了答案,作战机器人似乎并不是很完美。

  俄军在2015年底就首次将战斗机器人投入战斗,直到2017年才算众所周知,但是相关的细节相当少,有关的情况几乎不见报告,后来人们才发现,俄军使用作战机器人的作战行动次数相当少,似乎只是试验性的,没有广泛应用。俄军往往将相关设备送到战场上进行短期作战后,很快又运回国内,经过改进之后,再前往实战测试。

  如今人们才知道,俄军战斗机器人在叙战场上曝出重大缺陷,这也是其数次进出叙利亚的原因,据说主要的问题:无法完成指定的任务吗?这个说法让人有点无语,并没有指明具体的原因。

  从刚公开的消息看,作战机器人在实际使用中,曝光了一些问题,许多实际性能指标达不到理论值, 再有就是作战机器人的可靠性问题,实战中曝光的小问题相当多,许多设备往往大事没有,却小毛病不断,让维护与保养问题让人头痛。

  最大的问题当属于控制难题,它是一个控遥的作战平台,需要操作者在后台的控制台上下达指令,通过无线数据进行控制。实战中,通信信号受到各类因素影响,实际有效的控制距离下降了许多,由理论10公里以上,下降到巷战中的几百米,甚至出现信号中断现象。

  这可是一个大问题,如何解决信号不稳定等问题让人头痛,更忧心于,对方一旦采用技术手段,也许可以夺取机器人的控制权,这都是必须加以考虑的问题。

  我军显然也在研究之中,也发现类似的问题,才没有急着列装它,但是这类技术不算什么,对新概念技术装备而言,出现不成熟的问题很正常,这就需要人们不断进行探索了!未来,一定会出现就更可靠的,更致命的作战机器人,代替步兵冲锋在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