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造航母所用特种钢材很难生产?中印为这技术付出太多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9:3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造航母所用特种钢材很难生产?中印为这技术付出太多

航母钢材使用的特种稀土

  钢材作为生活中作为常见的一种材质,几乎处处可见,似乎没有国家不能生产钢材,然而实际上来看钢材种类多种多样,并非只有一种那么简单,有很多特种钢材也不是所有西方发达国家都能够成功研制,这其中就包含航母使用的特种钢材,从现有消息来看,能够完成完成这类钢材研制的国家简直是少之又少,而因为这一种钢材被牢牢遏制的国家,就包含印度,可以说因为这一种材料印度国产航母之路走得异常艰难,说到这相信不少人会疑惑,印度多少也算个大国,制造业虽然算不上发达,但怎么连一款特种钢材都制造不出来呢?这还真是一种错误的认识。

  首先作为航母使用特种钢,需要达到的条件有很多,其中有四点是必须达到的——抗腐蚀、耐高温耐冲击、高韧性以及防磁。抗腐蚀,由于航母使用的环境必然是大洋,而海洋的有一个特性就是高盐度,由于长期处于这种高温高湿高盐度的环境,如果刚才不具备抗腐蚀这一特性,可能出海没多久就要石沉大海了,要知道即便是使用了现在这种具备抗腐蚀的钢材,也需要事隔一段时间就返场进行修等作业。而耐高温耐冲击,就更好理解了,由于航母需要使用承载舰载机弹射时巨大的冲击力,战机极高的尾焰以及着落时三十多吨的冲击力都考验着航母甲板的耐高温耐冲击以及高韧性。由此可见这么一款区区的航母钢材,却具备这么多特性,研制难度也可想而知了。

  近年来中国也已经着手开始研制国产航母,这其中首先要突破的自然也就是这种特种钢材。从近日首艘国产航母试航来看,中国在这一领域至少已经有了长足的突破,而这一点在去年的解放军日报也披露了相关的信息,据了解一种由我国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并命名的“超级钢S600E已经成功研制完成,并正式面世,同时从报道的消息来看这款刚才已经被中船广泛使用。换句话来说就是已经被实际用了,而这款刚才很可能就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国产航母特种钢材,这也意味着中国已经破解了这一世界性的难题。

  反观印度,从2009年开始“维克兰特”号便开工建造,但是实际上建造过程却十分坎坷,这里面自然有印度制造业整体水平不高的原因,但除此之外印度缺少航母使用的特种钢材也是重要一点。最初印度是打算从俄罗斯进口这种特种钢材,然而实际上俄罗斯并没有按时向印度提供所需的特种钢材,这也严重延误了印度国产航母的建造过程,此后印度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开始着手研制国产特种钢材,大概三年左右时间完成了国产航母特种钢材的研制,然而此后由于产能问题也无法充分满足需要,拖来拖去直到今天印度的这艘国产航母还在建造,也算是奇迹了,可见在这方面印度真的是牢牢的被遏制了一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