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韩自研武器成我军贸出口劲敌 一反舰导弹拥有巡航技术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0:1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自研武器成我军贸出口劲敌 一反舰导弹拥有巡航技术

  多年来,在经济成功的基础上,韩国也努力打造自己的高精尖武器,在满足自用的同时,也成功对外出口。陆战武器有吸收世界诸多先进坦克设计理念的K2主战坦克,及K-9自行火炮系统;海上有韩版“宙斯盾舰”——KDX-Ⅲ “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水下有孙元一级KSS-II常规动力潜艇;空中有T-50“金鹰”高级教练机,以及自行研制的新型运输直升机“雄鹰”;甚至在太空中还有搭载合成孔径雷达的阿里郎-5号卫星。无论是海陆空天,韩国都希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除此之外,韩国人还获得了世界上极少数国家才掌握的射程在1000-1500千米的巡航导弹——玄武-3,韩国国防部这样评价自己的“玄武-3”巡航导弹的性能:“这是一款精确制导武器,能辨认和打击朝鲜司令部的办公室窗户。”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而作为韩国巡航导弹技术基础的“海星”反舰导弹,也是韩国引以为豪的尖端武器。韩国在研制之初就考虑到了“海星”导弹的多用途运用,最终目标是构成一个涵盖舰对舰、潜对舰、空对舰和岸对舰导弹在内的反舰导弹家族。

  海星(SSM-700K)反舰导弹是在美制AGM-84“鱼叉”(或译“捕鲸叉”)反舰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因此在气动布局上与“鱼叉”差别不大,但在作战性能方面有所提高。韩国国防发展机构在1996~2003共投入了85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2006年导弹正式入役,单发价格在200万美元左右,截止到2010年总共装备了130枚。导弹的弹体拥有两组十字形翼面,位于弹体中部是四片大面积梯形翼,提供升力。弹尾则设有四面较小的全动式控制面,两组弹翼前后完全平行,而且均为折叠式。整枚导弹由前而后依序为导引段、战斗部、推进段与尾舱。导弹弹体长5.46米(含固体助推器),直径约455毫米,总重718千克。导引段位于导弹前部,主要组件包括弹鼻天线罩、主动雷达导引头、单脉冲雷达高度计及其发射天线。其中单脉冲雷达导引头由天线、发射机、接收机、角跟踪电路、距离跟踪设备、电源和天线罩等组成,能在各种天候下搜索远方的海上小型目标,并具备优秀的电子对抗能力。制导方式采用简易惯导+GPS+主动雷达。导弹射程达到150千米,速度可达900千米小时。从攻击弹道看,导弹的巡航高度为30米,在末端可以达到5-7米,可以掠海攻击,末端可以突然跃升然后俯冲攻击。此外还具有航路规划能力,导弹可以规避航路中的障碍,并可以规划一定的航路形成不同方向的攻击态势,实现饱和攻击目标舰。“海星”导弹采用重约221公斤的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可以穿透20毫米的钢装甲,并使用延时触发引信,可以在目标舰内部引爆,使毁伤效果更大。如果导弹没有击中目标,只要还有燃料,还可以调整飞行状态,继续搜索并再次进行攻击。

  “海星”导弹与“鱼叉”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韩国自己设计制造的SS-760K涡轮喷气发动机,而鱼叉导弹使用泰里达因(Teledyne)开发的Teledyne CAE J402-CA-400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前者为后者的改进型。J402-CA-400长740毫米,直径320毫米,重量仅46千克,所以相对应的鱼叉导弹的弹体直径为340毫米;而SS-760K长1386毫米,直径452毫米,因此海星导弹弹体直径达到了455毫米,由此带来的一些改进使“海星”导弹可以装载更多的燃料,射程也可以更远,其生产商LG公司的官员称海星实际射程可达280千米。J402-CA-400是一种单轴发动机,包含一个轴流压缩机级和离心压缩机级,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先透过负载弹性波纹管加压,接着进入燃烧室,混合加压空气然后点火燃烧,最后通过一个高压涡轮排出喷嘴。它的转子转速为41200r/min,压缩比5.6:1,燃料消耗率为1.2 lb/lbf-hr(34mg/N s),燃料箱长度为1.22m,可储存45.4kg的JP-10燃料(环戊二烯类燃料),持续推力294dN,最大推力2.9千牛( 660 lbf磅 ),推重比 6.5:1,在海平面高度上从起动到最大推力的额定时间约7s,持续作用时间为15分钟,工作寿命约1小时,能提供弹体0.85至0.9马赫的巡航速度。与之相比,SS-760K涡轮喷气发动机也是采用环形燃烧室,但是有4个轴流压缩机级,这就增加了发动机的长度,最大推力也增加到了4.611千牛(1050lbf磅 ),燃料消耗率与J402-CA-400相当,为1.248lb/lbf-hr(约35.36mg/Ns)。这种改进方案其实在泰里达因(Teledyne)开发的J402-CA-702涡轮喷气发动机上采用过,它也是在J402-CA-400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轴向压缩机级(总共两个轴向阶段),在发动机长度只增加10厘米的情况下,推力增加到了为4.3千牛(970 lbf磅),推力提高45%,燃料消耗率则下降24%,发动机工作寿命延长到15小时。这种发动机在MQM-107D无人靶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2万米)上得到运用。韩国很可能是借鉴了J402-CA-702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改进方案来设计自己的SS-760K涡轮喷气发动机,SS-760K可以在0-10700米高度工作,最大速度可达0.9马赫,发动机的点火装置采用固体推进剂起动器以及含镁量为62%的烟火剂,由电发火星塞引爆起动,在低温、低空速时亦能正常起动,在测试中于高温(71℃)、低温(-54℃)环境都能顺利启动。

  “海星”反舰导弹尾舱的十字形尾翼采用电力伺服驱动,每个翼面的舵机由马达、传动机构、摩擦圆盘离合器及制动器组成,偏转角度为正负各30度,可以在俯仰和偏航两个轴向按照制导系统的控制对导弹进行操纵。导弹的固体燃料助推器可以在2.9秒内让导弹获得10G的加速度,同时飞行速度达到0.75马赫,3秒后自动脱离,由涡轮喷气发动机接手工作。

  综上所述,韩国人在吸收鱼叉反舰导弹的先进技术的同时,也融合进了不少新技术,发展出了有自身特点的“海星”反舰导弹,从而具备了发展更远射程的巡航导弹的技术基础。正是在自己开发海星的基础上,韩国人进而发展出了玄武-3系列的巡航导弹。近年来,韩国还把该导弹改造成可对陆上目标进行打击的舰对地导弹,显示了该导弹广阔的运用前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