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令人哆嗦的残忍炸弹:第3种重创内脏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3:04:42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人哆嗦的残忍炸弹:第3种重创内脏

  “残忍武器”目前并无一个统一概念,军事界一般将其定义为杀伤力大、伤害方式极不人道、常规医疗难以应对和治愈的武器。它们有的已经在战争中使用过,有的还处于秘密研制试验阶段。

  3、惰性金属弹:使内脏严重受损

  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作战时,故意向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使用了美国研制的“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这种炸弹是用碳纤维包裹弹药,里面填充了少量炸药和大量重金属钨的合金粉末,在炸药爆炸后,这些粉末会被抛散出去,密集围绕在目标周围,形成强力杀伤。这种炸弹造成的伤害极其残忍,被该炸弹击中的巴勒斯坦人往往皮肤被大面积烧伤,连内脏器官也如同“被硬器搅过一般”,医生都不知道如何施治。

  2、散花弹:中一弹要几十处动手术

  这种弹药在弹头前端露出一小部分铅芯,这样较软的弹尖部在进入肌体后容易膨胀变形,从而有效地把能量传递给肌体,造成创口面积扩大。有的散花弹里面还装有子弹头,最多时有五六十个弹丸,可以“四处开花”,给人造成大面积伤害。由于弹丸扩散面积大,治疗的时候往往需要几十处地方动手术,使治愈的概率大大降低。根据1899年通过的《海牙宣言》,禁止各国使用这类扩张性弹药,但在实战中这种规定往往起不到约束作用。

令人哆嗦的残忍炸弹:第3种重创内脏

  1、闷人弹:令人和机器全“脱氧”

令人哆嗦的残忍炸弹:第3种重创内脏

  在阿富汗围剿塔利班的美军还惯用一种能闷死人的炸弹,它能在被怀疑有武装分子躲藏的山洞里造成强烈爆炸,爆炸时产生的气浪会将方圆100米内的空气消耗殆尽,死者大多数器官不会受到伤害,只是会在临死前极力撕烂自己的喉咙,以便多吸入一点氧气。这种杀人不见血的炸弹学名叫“燃料空气炸弹”(FAE),反美武装称其为闷人弹。弹壳里装填的不是炸药,而是用低温高压的办法贮存的碳氢化合物燃料。战时,FAE弹药与空气混合成高几米、直径十几米的燃料气溶胶云雾,并产生高温高压,形成一朵犹如核武器爆炸时的“蘑菇云”。由于碳氢化合物燃烧时会消耗掉大量氧气,不仅使作战区域内的人员瞬间窒息而亡,即使是有良好防护的坦克战车也因空气“脱氧”而导致发动机熄火,丧失战斗力。美国陆军都把这种炸弹比喻为“没有辐射的战术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