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轰20作战指标要看齐美B2轰炸机 需具备洲际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5-15 20:3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20作战指标要看齐美B2轰炸机 需具备洲际作战能力

“美利坚”号B-2战略轰炸机

  最近国内军迷被中航西飞“撩”得不要不要的,60周年庆典宣传片片尾的飞翼布局战机充满神秘感,给外界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也令中国首款隐身战略轰炸机的亮相时间再次成为公众焦点。

  关于首款隐身战略轰炸机的亮相时间,我们只能说快了,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明年,具体时间不光取决于技术层面,还取决于形势。作为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隐身大飞机,轰-20的技术复杂程度超过了中航历史上的任何一架飞机,涉及的子系统太多,任何一个部件遇到问题,都可能影响研发进度。对于轰-20,我们必须要给予足够的耐心,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技术指标非常高,并不是随随便便弄个飞翼布局就行了,航程、作战半径、载弹量都是关键性指标,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参考当前最先进的隐身战略轰炸机B-2的超强洲际作战能力。

  B-2“幽灵”战略轰炸机的航程是1.1万公里,但历次作战行动表明,B-2的实际作战飞行航程几乎都在1.1万公里以上,多次空中加油在B-2的实际作战行动中几乎是家常便饭。截止目前,B-2的最长单程飞行记录是由在2001年“持久自由”行动期间的“美利坚幽灵”号保持的。

  2001年10月8日,美国空军第509轰炸机联队的“美利坚幽灵”号B-2趁着夜色从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悄然起飞,它此行的目的是远在中亚的阿富汗。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美国空军在请示布什总统之后放弃了航程较短的横跨大西洋航线,而是选定选定了横穿太平洋的航线,后者单程超过1.5万公里。

  由于横跨太平洋的航程非常长,美国空军为参与行动的B-2进行了5次空中加油。空中加油节点分别位于加州西海岸、夏威夷、关岛、马六甲海峡和迭戈加西亚基地上空(印度洋)。B-2轰炸机有两名飞行员,执行洲际轰炸任务时通常是两名飞行员轮流休息,途中仅在空中加油或紧急情况时才由两人共同操纵飞机。

  据当时机上的飞行员后来透露,在起飞24小时之后,他们就困得不行了,不得不服用安非他命(一种温和兴奋剂)来保持清醒。大约连续飞行30小时之后,他们才抵近了中亚。在阿富汗上空的轰炸行动持续了2个小时,“美利坚幽灵”号B-2一共投下了12枚JDAM精确制导炸弹。投弹完成之后,这架B-2就离开了阿富汗领空,准备降落到印度洋中部的迭戈加西亚基地美美睡一觉。正当这两名疲惫不堪的飞行员计划降落在迭戈加西亚基地时,他们接到指令,要将剩余的4枚JDAM扔完,于是他们只好驾机返回阿富汗投弹,期间这架B-2又进行了一次空中加油。一个半小时之后,“美利坚幽灵”号终于降落在了迭戈加西亚基地的跑道上,此时这架B-2已经连续飞行44小时20分。

  由于降落时迭戈加西亚基地上已有18架B-1B和B-52轰炸机,没有机库供B-2使用,因此这架B-2在落地之后进行简单的检修和燃油加注之后又起飞了,期间F118-100涡扇发动机一直在运转。在落地45分钟中,“美利坚幽灵”号更换了机组,补充了机组成员的食物。大约又过了30多个小时和数次空中加油之后,这架连轴运转的B-2终于降落在了怀特曼空军基地,此时F118发动机已经连续运转超过70个小时,其发动机可靠程度之高令人咂舌。

  作为担负相同作战任务的隐身战略轰炸机,轰-20势必也要达到与B-2相近的指标,这就对航空发动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众所周知军用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国的短板,要赶上欧美既需要技术也需要时间,我们必须给予轰-20足够的耐心。中航“20”家族已经服役3个,相信第4个也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