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强在哪里?对比辽宁号有四大亮点
www.wforum.com | 2018-05-13 23:04:47  兵器次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强在哪里?对比辽宁号有四大亮点

  (国产航母开始试航)

  在经过5年的建造后,国产002型航空母舰终于在大连造船厂解缆起锚,开始试航。这一新闻顿时激发了广大军迷对国产航母的关注热情。或许在很多人看来,002型国产航母与此前的“辽宁舰”似乎并没有多少区别。但是实际上,国产航母在总体结构和关键部件的细节设计上都已经了质的变化。

  首先,根据国产航母总设计师阳斌的介绍,国产航母虽然在总体设计上与辽宁舰极为相似,但是它的舰体实际上是经过了近两年的时间才完成了重新设计。全新的数字化设计和模拟系统极大优化了舰船的舰体构型,这无疑将让国产航母在适航性和加速性能上有明显的改进。

  其次,通过照片可以发现,国产航母的舰岛相比较之辽宁舰已经明显缩小,这有利于空出更大的甲板面积,方便舰载机的调度与停放。而辽宁舰上装备的346“海之星”雷达也换成了改进版346A型,并且抬高了安装位置,增加了对低空目标的探测距离。更小的舰岛也意味着国产航母在电磁兼容能力上有了重大进步。

  同时,国产航母还在飞行甲板的设计上有了明显改进。首先,国产航母填平了辽宁舰的四角,此处在辽宁舰上是原“瓦良格”号遗留的垂直发射系统安装区。“库兹涅佐夫”级的这一设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暴露出其局限性——垂直发射的近程防空导弹在实战中并没有比“红旗10”更高效,反而占用了宝贵的甲板面积,增加了不必要的结构重量。国产航母将这片区域融入飞行甲板,变废为宝,提高了航母的整体战斗力。

首艘国产航母强在哪里?对比辽宁号有四大亮点

  (辽宁舰上的飞机升降机在运送歼15时明显很勉强)

  最后,国产航母在至关重要的升降机上也有改进。国产航母一方面略微增大了舰载机升降机。通过此前辽宁舰和“库兹涅佐夫”号的训练照片可见,二者的升降机在调运苏33/歼15舰载机时都相当“勉强”,几乎没有一寸空余的长度。国产航母的改进则避免了这一窘境。

首艘国产航母强在哪里?对比辽宁号有四大亮点

  (国产航母后部增加了一个左舷弹药升降机)

  另一方面,国产航母还在关乎舰载机整备效率的弹药升降机设计方面有了突破,在航母左舷后方新布置了一座弹药升降机。实际上,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也有类似改进,根据美军对航母近几十年的使用经验,在航母后部增加弹药升降机确实能显著提高舰载机出动效率,为此“福特”号航母的设计还获得了美军专利。

  国产航母的成功对中国有着重大意义,这标志着中国对航空母舰的认知已经完成了从“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的飞跃,这也将为未来中国弹射航母的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