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为士兵打造"第三只手" 军用机械臂研究远超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5-03 21:2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为士兵打造"第三只手" 军用机械臂研究远超中国

  机械臂是指高精度,高速点胶机器手,整个系统是由视觉传感器、机械臂系统及主控计算机组成,其中机械臂系统又包括模块化机械臂和灵巧手两部分。因独特的操作灵活性优势,机械臂系统已经在工业装配、安全防爆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随着美军为主体开发的军事用途机械臂系统的逐渐成熟和实用化,机械臂在军事装备领域的价值也越来越明显,对于这种最新的军事装备发展方向,笔者认为,国内相关单位还是有必要加以研究的。

  根据国内媒体引述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为了解决美军士兵在携带众多装备之时,因体力导致的影响行军的问题,美国陆军试图为士兵打造“第三只手臂”。而在近期,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的专家们已经设计出一种可以用来托起武器的装置,将原本手臂应该承受的重量转移至躯干部位。综合各方的报道,美军此次研发成功的第三只手臂是一种用于托起士兵武器的超轻型外骨骼,旨在“提高士兵杀伤力,同时减轻士兵负担”。该装置通过战术背心连接到士兵的后背,它非常轻巧,可以安装在身体的任何一侧。据报道,这款机械臂重量仅有1.8千克,却可以帮助士兵单手托起重达9千克的武器,它虽然不会代替士兵完成射击过程,而需要士兵自己的手臂来稳定和瞄准,但是,该装置可以很有效的减轻士兵所承受的重量。虽然现今曝光的美军机械臂所能支撑的重量还不是太大,但是,即便不考虑其已经不错的支撑能力,单单是其未来的发展都很值得美军的对手紧张。因此,对于美军的这种新装备,中国有必要加以研究。

  从已经公开的部分美国机械臂的信息来看,除了可以很好的提升单兵所能携带武器装备的重量,在射击精度方面,机械臂的作用也很明显。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单兵个人携带物品的重量也在不断增加,而这种重量的增加仍没有停止的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单单依靠士兵个人是很难满足军队赋予的装备重量增加需求的,机械臂这种外部助力就成为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以中美俄主力单兵武器为例,中国制式95式突击步枪重量为3.25千克,俄罗斯AK74含实弹夹重3.6千克,美军7.62毫米中口径通用机枪M240系列之中空枪最重的也只有12.29千克,而即便是现今状态的美军机械臂,支撑起突击步枪是没有问题的,而较重的中口径通用机枪的支撑也不会太远。由此可见,机械臂对于单兵使用较重装备的助力有多大了。

  而作为一种机械式装置,对于现今的中国科技能力来说,机械臂的研发应该也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因此,笔者认为,对于机械臂这种新型装备发展思路,中国相关方面有必要加以重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