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B52最大起飞重量与我运20不相上下 轰6K难以企及
www.wforum.com | 2018-05-02 20:5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52最大起飞重量与我运20不相上下 轰6K难以企及

  大型战略轰炸机是中国国防力量和热爱国防的国人的长久痛处,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尤其是在现代战争中,在空中作战、空中对地作战作用越来越大的当下环境,中国战略轰炸机的长期缺位也让很多国人很是痛心。但是,受经济崛起较晚和航空工业相关能力发展不足的影响,中国若想在一时之间拿出足以和世界最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抗衡的国产战轰还是有很大困难的。

  时至今日为止,中国的经济和军事科技能力都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相关外部因素的刺激下,中国必须发展自己的大型战略轰炸机要求已经没有多少异议了。随着中国大型战略轰炸机项目长期的舆论预热,在很多人眼里,中国版的隐身战略轰炸机也已经指日可待了。但是,作为一种战略装备,大型战略轰炸机的发展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所涉及的大尺寸复杂机体材料的制造、先进气动设计所必须的高端飞控系统,大推力低油耗先进发动机等都是摆在中国战轰项目面前的实实在在的困难。但是,中国长期缺乏大型战略轰炸机的问题也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因此,笔者认为,在这现实的强力需求和众多发展难题面前,中国的大型战略轰炸机思路完全可以借鉴美军B52轰炸机的一些有益经验,与其逐个攻关拖累国产战轰的整体进度,不如在现有技术和能力的基础之上研发一款能够尽快服役的整体性能并不是最好的过渡型战略轰炸机,而降级版战轰的迅速列装也能够为更先进的战略轰炸机项目预留充足的技术攻关和完善时间,这样一来,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服役,而相关的更高等级的战轰项目也能够更好的发展,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B52亚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同温层堡垒”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八发动机远程战略轰炸机,该机在1948年提出设计方案,1952年第一架原型机首飞,1955年批量生产型开始交付使用,截至1962年停产,该机总共生产了744架,现役76架,现今仍然是美国空军战略轰炸主力,而且根据美国空军相关的规划,B52将会服役至2050年。而B52之所以会如此长寿,综合性能较为完善是最大的原因。

  作为一种战略型轰炸机,B52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20吨,和我军的运20不相上下,但是,和采用四台发动机的运20相比,几乎同等重量的B52则采用八台发动机作为动力,而经过必要的现代化改进,B52相关的先进武器搭载发射能力已经足以和美军现役最先进的轰炸机相媲美且还有部分超出,虽然相较于隐身轰炸机,B52的防御能力是硬伤,但是,美军通过为其搭载其他设备、例如电子战装备使其足以应对现代战争的思路也很是成功。

  因此,笔者认为,在中国极度缺乏战略轰炸机,而国内航空部门又不能在短期内拿出世界最先进水平战略轰炸机产品的背景下,借助现有成熟技术发展一种虽然不是特别先进,但可以以极快速度列装的战略轰炸机还是很不错的思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