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核武器将毁灭人类?这些“机器狗”可能是罪魁祸首
www.wforum.com | 2018-03-16 22:3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武器将毁灭人类?这些“机器狗”可能是罪魁祸首

  在未来军事装备和科技的研发领域,美国绝对是当今世界最积极的国家,无论是技术实力、精力和资源投入还是重视程度,美军都是公认的霸主。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机器人战士的设想也开始在军事科研人员心中萌发。根据网络消息显示,美国某个人工智能机器研发主体在最新的研发成果展示中展出了一种灵敏度非常高的机器狗装置,从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出,论起机动能力和作业能力,这种新型机器狗所具备的能力已经非常接近影视作品中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随着现今社会人类对于战争中的重大人员伤亡的接受程度越来越低,如何更好的减少己方士兵在战争中的损伤被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而事实上,人类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在战争中减少己方人员伤亡的研究,但是,和以往的研究相比,借助现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无人机器的作用是非常超前的。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各主要军事强国相继加入机器战士的研发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让机器替代人类执行战斗任务绝不是很简单的事情,其所要面对的困难也是很大的。

  首先,灵活性。作为高级别动物,人类的灵活程度和思维活跃程度以及速度相比于其他已知生物都是有很大优势的。而这种优势在战争中就变为强大的战斗力,虽然和感情丰富的人类相比,机器战士所能承受的压力明显更大,但是,实战状态下的灵活应变程度和机动能力方面,人类的优势相当明显。而若想让机器完全替代人类执行战争任务,机器装置的灵活程度是最大的难关之一。而若没有这方面的革命性进步,机器战士也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

  其次,控制技术。无论是单个使用还是群体作业,人类的相关能力都能支撑起必要的相关协调的需求,而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军团的这种能力水平也越来越高。而相比于人类,机器装置的有效、准确控制,尤其是大规模机器装置的复杂控制一直是机器人大量应用的最大阻碍。以无人机为例,在经过大量的工作之后,人类至今能够同时控制的无人机数量还是由中国人创造的119这个数值,根据我国相关科技人员的访谈信息,再多的控制数量的研发难度还是很大的。而相比于无人机,可以在战场上决定人类生杀大权的机器战士的控制技术就更加的难搞了。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仿生机器人进行战争很显然是未来军事科技的发展方向,但是,这种应用必须的大规模群体控制技术和准确的信息技术将会是最大的拦路虎,一旦解决这些问题,机器人战士的诞生才会正式实现,而在这方面,中国的潜力优势非常明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