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离开俄发动机中国照样玩的欢 新款涡扇航发已有成品
www.wforum.com | 2018-03-15 20:1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开俄发动机中国照样玩的欢 新款涡扇航发已有成品

  近日俄罗斯对2017年全球采购清单进行了统计,然而中国曾引进的AL-31F发动机这次首次在清单里面消失不见。要知道,中国歼-10系列战机用的可都是AL-31F系列发动机,突然不再引进,难道中国已经摆脱俄罗斯的发动机了?

  对于俄罗斯AL-31F发动机维修和再造技术的掌握,也只是军用发动机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而已。新世纪以来,中国开始了发动机的全面研制,其中最神秘的当数涡扇发动机了。这款发动机经过不断创新改进,目前还出口到海外数个国家,受到了海外用户的一致好评。正是中国在军用发动机上面的进步,才有了真正的底气不再依赖俄制发动机。那么,中国完全摆脱了吗?不过中国研制的第一批歼-11B/BS战机用的仍旧是俄AL-31F发动机,等到空军大批量装备歼-11B时,WS-10A发动机之前出现的问题已经全面得到了解决。从2017年开始,关于太行的研制进程被大量公开报道,随后歼-20原型机便装备了WS-10IPE和WS-10B发动进行了试飞,效果十分理想。紧接着,WS-10B发动机被加装了矢量喷管,再次通过歼-20进行了飞行试验,结果效果很理想。

  不过,真正意义上可以代表国产战机开始摆脱俄罗斯航空发动机的情况就是歼20使用国产发动机,一旦未来WS-15发动机正式服役,歼-20的产能将会得到快速提升,鹰击长空将不再是梦。因此,也许目前中国并没有完全摆脱俄制发动机,但是,我相信这一天马上就会到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