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特种轻武器终于领先世界 蛙人“超级步枪”问世
www.wforum.com | 2018-03-09 20:12: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特种轻武器终于领先世界 蛙人“超级步枪”问世

俄罗斯蛙人的三大装备:SPP-1、NR-2匕首、APS步枪

  在轻武器的研制方面,中国的相关技术和研制思路在世界上一直相对比较落后,水下步枪凭借其作为各国战斗蛙人部队和特种部队水下战斗的必备武器优势,在轻武器研制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前苏联APS水下突击步枪是披露于世的第一支水下突击步枪,主要供特种部队与武装蛙人作战时使用,也可用于攻击鲨鱼和水中其他危险动物。

  中国QBS06式5.8毫米水下步枪是中国相关技术人员通过对俄罗斯的APS的实物进行测绘仿制而来的。中国QBS06式水下步枪的口径为5.8mm,从外观上看,QBS06式带有APS的影子,但在前托、弹匣、枪口等细节上有明显区别。

  中国QBS06式5.8毫米水下自动步枪采用了大长径比的专用水下枪弹,结构上类似于箭型弹。全弹长度大约为150毫米,而全弹重量约为28克上下,几乎相当于两发5.8毫米自动步枪弹的重量。

  中国QBS06式5.8毫米弹药可以在水面上使用,但是由于使用环境的改变,在水面上射击的精度实在是很难看,超过50米就很难击中目标了。同时,在水面上射击时会严重缩短武器的寿命,据说200发上下,如果只在水下使用,寿命可达2000发。

  目前,中国QBS06式正式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装备对象是海军特种部队及部分海军陆战队蛙人特战分队,执行渗透攻击和反渗透安保等重要任务,并在近些年和泰国进行的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中做过公开的对外展示。但是,APS水下步枪毕竟是几十年前的技术产物,在弹药枪械科技研究方面都有较大发展,这种步枪似乎也需要更新换代,俄罗斯在本世纪初研制了一款名为ADS的水陆两栖步枪作为使用了很多年的APS水下步枪的换代产品,综合性能相当不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