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罗斯研发新型轮式步战车:其实已落后中国一大步
www.wforum.com | 2018-03-06 20:2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研发新型轮式步战车:其实已落后中国一大步

  俄罗斯传统上非常重视陆军,一直视为重中之重,二战之后,将坦克视为主要突击力量,一再加强其力量,为配合坦克作战,对装甲车辆的研发也相当重视,唯一让人奇怪的是,在轮式装甲车这一领域俄军曾几十年风格不变,BTR-60型装甲车一再改进之后,一路发展到今天。既便一再改进,但是在旧式结构依然不可避免的落后于时代,随着中美先后推出新款轮式装甲车,俄罗斯似乎已跟不上形势,这显然不能接受。

  于是在本世纪初起,开始研发新一代的装甲车辆,其中轮式型号,算是俄罗斯与时代同步,终于研发一款新型步战:K-17轮式步兵战车。这是基于新一代通用底盘型号的新型号,却为俄军保密度相当高的产品,至今没有公布太多的资料,仅有少量照片证明它的存在,目前已开始在俄军中试用,量产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它采用8乘8结构,属于全新设计,与以前的旧型轮式装甲车没什么联系,风格更接近于西方,明显加装了水上推进器,车体前方还有拦水板,具体两栖能力。其实表面采用了模块式附加装甲,防护水平也要比以前的车辆要好许多,值得关注的,无人炮塔设计,这个炮塔个头不小,主要武器为1门30毫米机关炮,以及2部双联装反坦克导弹发射器。

  也许更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操作设计可以与T14坦克类似,人员集中到一个舱室内,完全采用摇控方式,这是一个相当新式的设计。如今俄方在相关领域取提突破后能与解放军并驾齐驱了,也许有人认为这话有点吹牛,其实我没感觉有什么吹了,中国在轮式装甲车领域也一样在研发新产品,如果论到研发进度,俄方动作不算快的,论技术水平,只是摆脱了旧设计的影响,开启了新的技术路线,但是说领先还为时过早了,其实已经落后中美一大步了。

  我们的新一代装甲车已经在测试中,美军的轮式中型旅更是相当的名了,俄方如今只是新型号进入试用中,尚不能说已经全部装备部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